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公益新闻 > 公益资讯

各地献爱心支援甘肃舟曲灾区渡难关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6日11:15
  中广网舟曲8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2分报道,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各地积极行动捐款捐物,用爱心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

  甘肃舟曲发生特大泥石流灾害后,山东各地市民自发组织起来,踊跃捐款。记者在厚厚的捐款记录上看到,“微尘”“希望”“骨肉兄弟”等笔名占了绝大多数。

  市民郑新旺: 虽然不是很多,但是呢,也是表示了一份爱心,希望他们坚强生活,重建家园。

  各地的帐篷和板房企业也开足马力,加班加点生产救灾物资。

  山东鲁帆集团总经理张宏亮:听到甘肃舟曲发生泥石流灾害后,我们抓紧调集所有的工人,开动所有的机器,日夜赶工,并主动推掉三个订单,为灾区加紧生产和储备救灾物资。

  在了解到灾区群众急需食用大蒜和醋等有利于杀菌消毒的食物之后,价值100万元的老陈醋已经发往舟曲灾区。

  山西东湖老陈醋集团董事长郭俊陆:为了避免灾情的进一步扩大,专家建议多吃点醋和蒜,我们正好是生产全国最好的醋,那么我们要献一点爱心。

  山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开通三部爱心捐赠热线,发出倡议希望山西社会各界伸出援手,用爱心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

  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的第二天,安徽界首青年王利就组织志愿者申请赴灾区开展救援志愿行动,在获得批准后,今天凌晨3点,王利和他的团队刚刚到达灾区,稍作休息后便投入到紧张的救援工作中。

  王利:刚到舟曲,我们现在在舟曲县的抢险指挥部,目前先帮助政府接待物质。

  王利说,这次泥石流灾害给当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了极大损失,舟曲县城内东街两边低矮的建筑几乎无一幸免。他们目前正在协助心理专家对这些遇难者的亲属进行心理疏导。

  王利:受灾的群众的情绪不太好,也有一部分人在做心理疏散,我们打算抽出来一部分人给他们安慰,做心理疏导。
(责任编辑:潘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