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公益新闻

网友妈妈轮番照顾 龙凤胎姐弟在爱心接力中成长

2010年08月16日11:03
双胞胎是妈妈群里的焦点
双胞胎是妈妈群里的焦点
    来源:南宁日报

  核心提示

  一对不足八个月大的龙凤胎姐弟,自出生时就没能感受到亲生母亲的呵护——他们的妈妈因为突发性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在昏迷中生下了他们后便离开了人世。不少热心人士向他们伸出援手,数个妈妈群里的网友更是一同举起爱的接力棒,让这对龙凤胎姐弟在母爱中成长。8月11日,本报记者走近大毛小毛和妈妈们,记录下他们的故事。

  沉浸在“母爱”中的大毛小毛

  8月11日上午,在人民公园植物园内,一群年轻的妈妈带着自己的孩子在喂山羊、看鸽子,还不时给孩子们讲爱护小动物的故事。她们都是“YAO妈妈亲子乐园群”的网友,这样的亲子活动每个月都会举行。

  “看,大毛小毛来了!”两位老人带着两个孩子出现在大家的视线中。年轻妈妈们迎了上去,只见弟弟小毛在推车里睡熟,姐姐大毛在外公的怀里,正在打量着眼前的“妈妈” 们。

  “来,大毛,妈妈抱抱!”妈妈群中的牟牟妈从外公手中接过孩子。大毛小毛性格开朗,尤其是小毛,基本不认生。牟牟妈就像对自己的孩子一样,熟稔地给记者介绍两个孩子的情况。妈妈们还不停地向外公外婆询问两姐弟的生活。

  小毛醒了,哇哇地哭起来。马上有妈妈上前抱起孩子,轻声哄着他。

  “哦,尿裤子了。”妈妈们互相配合麻利地给小毛换裤子,有人抱着小毛,有人拿出尿布。当时太阳比较大,便有细心的妈妈在一旁给孩子打伞,其间,还有一位妈妈在一旁做鬼脸逗着不停啼哭的小毛,围着他忙得不亦乐乎。

  妈妈们都将大毛小毛姐弟俩当做自己的儿女似的,给着他们无私的母爱。铭铭妈妈告诉记者,亲子妈妈群举行活动就是希望能给孩子找个伴,年龄相仿的孩子在一起玩,让孩子们学会分享。邀请大毛小毛参加亲子活动也是希望他们能分享到大家的快乐。

  妈妈们尽力给大毛小毛传递着母爱,她们希望大毛小毛姐弟能够健康成长。

  妈妈们慈爱的笑脸、关切的话语,都被记录在记者的摄影机中。原来,大毛小毛和妈妈们的故事在网络和媒体以及爱心人士的口中传播开了, 11日,CCTV10《讲述》栏目派出记者对大毛小毛一家以及爱心妈妈们进行专访。

  坚强的妈妈走了

  2009年12月16日夜晚,怀孕37周的准妈妈关莹突然抽筋,口吐白沫,家人发现后立即将她送往就近的自治区人民医院,此时关莹已进入昏迷状态。医生诊断为突发性妊娠高血压综合症,为昏迷中的关莹实施剖宫产手术。次日凌晨3时,大毛和小毛相继出世,出生时姐姐重4.3斤,弟弟重4斤。

  孩子平安降生了,关莹却因妊娠高血压引发脑水肿,陷入昏迷。未满29岁的关莹没能睁开眼看看自己的孩子,在重症监护病房躺了一个多月后,离开了人世。

  孩子的父亲黄勉说,妻子很爱孩子,刚怀孕时她吃什么都吐,为了补充能量,打了20多天的点滴。后来能吃东西了,为了孩子,原本挑食的妻子强迫自己吃很多,由孕前的40公斤,增至产前的约70公斤。临产的前两个月,关莹的肚子已经很大了,因为担心睡觉时会压到宝宝,她便坚持坐着睡觉。

  身怀双胞胎,注定了关莹的孕期会比其他孕妇更辛苦,更难熬。但关莹乐在其中,她每天坚持给孩子做胎教。早晨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MP3,播放动听的轻音乐和儿童歌曲,担心宝贝们听不见,她还把耳塞贴在肚皮上。一边听歌,还一边欢快地哼唱着。睡前,关莹则捧着童话书,给肚子里的宝贝讲《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美人鱼》的故事。

  妻子不幸离世给家庭带来了精神上的痛苦和经济上的沉重负担。本不富裕的家庭现在负债累累。黄勉说,妻子在重症病房的治疗花费了16万多,两个孩子的花费则在七八万左右。关莹父母每个月共2000元左右的退休金,加上黄勉在超市工作的1000元月薪,无法负担高额的治疗费用。

  黄勉回忆说,孩子刚出生时是家里最困难的时候,他既要照顾妻子,又要照顾孩子,还要四处筹集巨额医疗费。多亏亲戚朋友帮忙,还有社会爱心人士的捐赠,一家人总算是度过了那艰难的时刻。

  她们都是孩子的“妈妈”

  因为这对双胞胎是早产的,体重轻,出生后被送进了保温箱,在医院住了一个月才接回家。大毛身体虚弱,出院后的20多天里每天都要去医院做高压氧,之后每个月也要去医院治疗,这样的生活持续了几个月。小毛刚出院时也经常回医院做检查。

  独自照顾两个新生儿让新手爸爸黄勉无所适从。这时,大毛小毛的故事经媒体报道后,他们的不幸在南宁各个妈妈群里传播,一场关于母爱的接力悄然开始了。

  黄勉说,当时每天都会有爱心妈妈特地在初生儿病房门口等着大毛小毛,有的抱起孩子给他们喂奶,有的用奶瓶装好母乳让他带回去喂孩子。也经常有爱心妈妈到家里给孩子喂奶,时常来看望孩子。一位爱心妈妈特地从横县坐车来给孩子喂奶,喂完奶就回去了,没留下名字。到如今,黄勉已经记不清两个孩子喝过多少人的奶了。黄勉说,就连奶粉也大多是爱心妈妈们买的。

  怎么抱宝宝、如何给宝宝冲奶粉、给宝宝洗澡时要注意什么……这些都是爱心妈妈们手把手教会黄勉的。黄勉说,爱心妈妈们很细心,在教他怎么给宝宝洗澡时甚至还送来了温度计,让他在给孩子洗澡前先测水温。随着两个孩子逐渐长大,他跟爱心妈妈们学到的育儿知识也越来越丰富。

  大毛小毛的发育状况已经基本达到普通孩子的水平。黄勉说,像大毛小毛这样早产的双胞胎,能这样健康的成长,离不开这些爱心妈妈们的努力。

  妈妈群建立爱心基金

  失去了亲生妈妈,大毛小毛却得到了更多妈妈的爱。这些爱心会温暖两个孩子幼小的心灵,陪伴他们一路成长。

  得知大毛小毛的故事后,南宁市各大妈妈QQ群里的妈妈们纷纷伸出援手,慷慨解囊,捐款捐物。

  据了解,近期,爱心妈妈还建立了一个大毛小毛爱心基金,并在一些妈妈群里号召妈妈们自愿捐助,为两个孩子的成长献力。基金管理人表示,爱心妈妈捐来的款项会根据需要为大毛小毛买东西,或者交给孩子的外婆和父亲。

  爱心妈妈Matrix表示,这是一个很好的公益活动。她说,谁都有可能遇到不幸,大家应该尽一份力,能帮就帮。

  “都是妈妈,对于大毛小毛的遭遇都很同情,大家也都尽一点力,让他们过得更好。”爱心妈妈“忧郁的瞎子”认为,好人还是很多的。

  面对爱心妈妈的热心关爱,黄勉和家人都非常感动。孩子外婆说,大毛小毛的妈妈虽然不在了,但是两个孩子的从小有这么多爱心妈妈帮助,从小不缺乏爱,他们一定会努力把孩子抚养长大,不辜负妈妈们的关爱!

  艰难路途仍在继续

  两个孩子是妻子用生命换来的。黄勉表示,他要勇敢生活下去。黄勉原来在一家超市做导购,早出晚归,抽不出很多时间照顾孩子,照顾大毛小毛的工作更多是在家里的外婆外公负责。为了更好地照顾孩子,黄勉换了一份工作。

  “上班时间规律了,每天早上7点上班,下午6点回家就能带带孩子,哄着孩子睡觉。”黄勉说,妻子生前最大的愿望是希望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他会尽自己的能力做到。

  为了给两个孩子更好地生活,黄勉非常卖力地工作。

  黄勉给大毛小毛取名叫关欣培、黄奕培。大毛跟妈妈姓,小毛跟自己姓。

  孩子的名字取好了,但上户口却让黄勉和家人很为难。

  黄勉的户口现在老家贵港,黄勉和关莹的家人都希望把孩子的户口落户南宁,随外公外婆的户籍。但派出所告诉他们,按规定,只有关莹在世,大毛小毛的户籍才能随她。如今妈妈已经不在,两个孩子的户籍要随孩子的监护人即黄勉,不能落户南宁。

  黄勉说,关莹生下孩子后一直处于昏迷状态,而两个孩子因为住院费用没有结清,出生证明也拖延了一段时间才拿到,没有出生证明就无法办理户口。为了两个孩子的户口,黄勉已经跑了两个月,但事情还没进展。(记者 冯欣 实习生 夏莹 文 图)

(责任编辑:潘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