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刘金山“一房二卖”起纠纷 张嘉译田小洁反目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16日10:59
刘金山“一房二卖”,受害人之田小洁
刘金山“一房二卖”,受害人之田小洁

深受“一房二卖”之害,田小洁与张嘉译正在商讨如何解决
深受“一房二卖”之害,田小洁与张嘉译(在线看影视作品)正在商讨如何解决

田小洁饰演文弱算计的南方小男人李大辉
田小洁饰演文弱算计的南方小男人李大辉

  由刘惠宁执导、讲述业主与物业之间故事的电视剧《我是业主》由北京卫视全国独播播出以来,一直广受大家关注,这部由张嘉译、王海燕、田小洁、刘金山联袂出演的生活剧在播出的这段时间里也是争议不断。尤其是田小洁饰演的李大辉,他在片中的遭遇更是引起了观众的共鸣,典型的工薪阶层,生活“蚂蚁”的代表,田小洁“接地气”式的辛酸生活让老百姓零距离的看到了自己生活的影子,仿佛戏中他的酸甜苦辣,都像自家生活一样,真实亲切而又辛酸无奈。

  田小洁“拔刀”指向刘金山 成“水岸花园”钉子户

  《我是业主》里年轻的律师张嘉译(饰方东旭)事业有成,他的母亲希望早抱孙子,让远在美国的女儿给他买房用来结婚;从事IT行业的田小洁(饰李大辉)为了买房,不仅卖掉自己原来的小房子,还凑上了丈母娘的退休金,为的就是让孩子能在小区附近的师大附小上学。谁成想,两人竟误打误撞地成了“水岸花园”开发商“一房二卖”的受害者,原本就有心脏病的方母被气得生命垂危住进了医院,矛盾由此升级……

  围绕着房子,大家忙碌的奔波,张嘉译为了拿下房子,宽慰犯病的母亲,每天周旋于物业之间斗智斗勇耍嘴皮;物业经理刘金山(饰陈自强)为了报老连长的恩情,为了让儿子在国外留学衣食无忧,一边要兢兢业业上班,一边还要到处想辙赚钱;田小洁为了让女儿早点上师大附小,忙着讨那套本该是自己的可怎么就是到不了自己手里的房子,追讨的过程中误掉小区深水井,电脑相关重要数据全失而导致工作丢失,倒霉事件接踵而来,走投无路,迫于无奈之下,田小洁更是对物业经理上演了“拔刀相向”,最后索性“占房为王”,成为在戏中最让物业经理刘金山头痛的“钉子户”。

  《业主》演绎笑泪人生 “李大辉”诠释平民生活

  戏里,剧中人物们的一门心思往前跑的状态,和现代都市人的状态如此一致,田小洁饰演的李大辉更是大众百姓生活的缩影。上有老,下有小,为房子奔忙,为孩子奔忙,为票子奔忙,身心俱疲的辛苦忙碌,还要经常听到丈母娘不满的抱怨、刻薄的指责、鄙夷的对女儿的教唆,生活中所能折射出来的残忍现实都无情的罩在了剧中田小洁身上,然而这个看似瘦弱还夹着南方普通话的小男人,却依然坚强的硬撑着自己的家园。

  戏中,田小洁演绎的李大辉时而斤斤计较,时而迫于无奈拔出小刀的无力反击,又时而稍一满足便露出的得意等等人物心里都捕捉准确无误,形象刻画也是淋漓尽致,入木三分,让大家在觉得可怜可悲的的同时忍不住内心一丝辛酸闪现。田小洁饰演的这个“蚂蚁”般的人物的“卑微”生活则更贴近我们,让大家或多或少能在李大辉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看到内心深处为了生活压抑的喘气困难,而灵魂疲惫羸弱的自我。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