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喋血孤城》广州宣传 吕良伟不重票房重使命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8月14日10:05
吕良伟
吕良伟

  8月19日上映的电影《喋血孤城》可以说是这个暑期档里唯一的战争片,昨天下午,影片主创吕良伟、谢孟伟和导演沈东来到广州为影片宣传造势。作为演艺圈的前辈,吕良伟大赞新人谢孟伟演技超群,在片中扮演余程万将军的他还表示会带儿子去看这部电影,为的是唤醒90后和00后对历史的重视和致敬。

  吕良伟:希望年轻人能了解历史

  继《八月一日》和《澳门1949》之后,这次是吕良伟第三次出演军人形象。这次他扮演的余程万将军是一个广东人,这让他觉得更有意义。昨天在现场阿吕介绍,“将军的身上背负了太多的东西,他的内心很矛盾。这次没有情感戏,所以和传统意义上的将军不同,但我们还是要尊重历史,还原历史。”

  虽然出道这么多年,吕良伟在外形上几乎看不到有什么变化,但是他坦言现在自己已经不怎么接戏了,因为有些戏带给观众的都是不良的信息。而《喋血孤城》则不一样,它是告诉观众今天的生活是先烈打下来的,要向他们致敬,而不是慢慢淡忘历史。“现在一些90后、00后都不大知道这段历史了,我觉得我们有必要去做这样一部作品,让他们了解这段历史,向我们的先烈们致敬。”吕良伟表示自己也会带儿子去看这部戏,至于票房如何,他认为并不重要,让后代们了解历史才是影片的真正使命。

  沈东:完全是本土制作,拍出了中国人的精神

  这部九十分钟长的影片有六十分钟的战争场面,导演沈东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虽然战争的场面占用的时间比较长,但是自己也特别加入了安以轩和袁文康的凄美爱情。如此一来,不但男观众会看得热血沸腾,女观众也会被片中的爱情所感动。“战地里本来就会有刻骨铭心的爱情发生。”

  对于很多人都拿这部电影去和前两年的战争片《集结号》作比较,沈东表示《喋血孤城》完全是本土制作,没有请国外的专家帮忙,但是效果出来观众反应都很不错,效果逼真,拍出了中国人的精神。

  刘嫣、黄晓嘉

  (新快报)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