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新倩女幽魂》 > 《新倩女幽魂》新闻

古天乐非“男一号”不接 《倩女幽魂》反客为主

来源:大连晚报
2010年08月13日00:25
  本报记者 张明春

  叶伟信版《倩女幽魂》正在紧张拍摄,该片颠覆以往,竟让古天乐饰演的捉妖师燕赤霞与刘亦菲饰演的聂小倩产生了一段感情,如此大胆的改编让人瞠目。是新版的《倩女幽魂》原本就追求的风格,还是大牌古天乐不愿意甘当绿叶?记者电话采访了导演叶伟信,他坦诚地说:“其实古仔是我们最先确定下来的男一号,燕赤霞这个角色是我为他量身打造的,我们这么大的投资和班底,肯定要找最有票房号召力的男星来挑大梁,而风头正劲的古仔是不二人选。”

  叶伟信透露,在新版《倩女幽魂》中,燕赤霞与聂小倩的感情戏非常纠结、感人,“燕赤霞作为一个捉妖师,他本不该爱上聂小倩,但他又不由自主地喜欢,这段人妖恋让他承受着情感与理智的煎熬,可以说,我们的生活中也时刻上演着这种欲罢不能的爱,古天乐在片中感情戏和内心戏十分充沛,也是这部影片的一大亮点。”

  古天乐现在真的很大牌吗?叶伟信透露说,目前正处于演艺事业顶峰的古天乐的确非男主角不接,“尽管我们是好朋友,我想,如果我让他来演一个配角,他也未必会接。”

  采访中,叶伟信对古天乐的表演赞不绝口,他说:“我和古仔之前合作过三次,分别是《干柴烈火》、《爆裂刑警》和《导火线》,不管是喜剧还是枪战片,他的表演都收放自如。古仔经过这么多年的历练,演技越来越成熟,入戏快,感情把握准确,合作起来真的蛮轻松的。私下里,古仔有和我说,他觉得《倩女幽魂》中的燕赤霞是最近几年遇到的最好的角色。我相信,等影片上映时,很多影迷一定会迷上燕赤霞的,古仔的这个燕赤霞与午马演的那个完全不同,他刚直帅气又有本事,还懂得迁就隐忍,简直是新好男人的代表。”

  如此大胆的改编,是否担心观众会不接受?叶伟信自信地说:“我相信,我们的改编更加的符合现代人的思维习惯,余少群扮演的宁采臣纯情温和又善良,他和燕赤霞其实是现代社会两种男性的代表,两人与聂小倩的感情纠葛非常复杂,碰撞中产生了神奇的化学效应,我相信年轻人会喜欢这种变化,并从中受到一点启发。”
(责任编辑:李洪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