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0BTV中秋晚会 > 晚会资料

《月上紫禁城》 恢弘太庙彰显四海一家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12日14:17

  《月上紫禁城》将首次运用电视表现手段把中秋晚会的舞台搭建在被称为“天下第一庙”的北京太庙,利用现代声光电等高科技视频手段制作一台大型情景化歌舞晚会,在突显太庙这一皇家建筑固有气魄的同时,又使之成为整台晚会的展现因素,力求让这一代表性场景与中秋文化形成情景交融的人文形态,使电视观众以全新视角欣赏到一台传统与现代、古老与时尚结合的高品质晚会。

  晚会总体分为“起、承、转、合”四大版块,序幕为“月照北京城”,主题音乐拟选用现代合唱版的《水调歌头》。随着钟鼓齐鸣,太庙将打开大门,众多舞蹈演员出场迎接八方宾客,凸显“此时月圆,全城邀月”的仪式感。接下来节目将以传统民乐中与中秋圆月有关的歌舞为主,如《春江花月夜》、《月亮可以代表我的心》以及《贵妃醉酒》等。

  此外,还将把从网络上征集到的“一封家书”呈现到晚会当中,充分展现中国人文化同源、四海一家的情感脉络。为此,晚会计划专门从北京故宫博物院和台北故宫博物院各邀请一位代表与一位“三希帖”研究者,以友人的形式在中秋佳节共聚一堂,引申出“月圆家团圆、月圆国团圆、月圆天下圆”的美好寓意。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