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济公”六次被翻拍 陈紫函作品高产品质不降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11日15:22
陈紫函、林子聪
陈紫函、林子聪

  暑期档荧屏神话剧当道,继《天师钟馗》热播后另一部由陈浩民(在线看影视作品)陈紫函“双陈组合”主演的神话剧《活佛济公》即将于8月16日登陆江苏卫视,这也是“济公”这个题裁第六次被拍成电视剧。在剧中饰演“济公”发妻的陈紫函去年拍摄六部电视剧成为“华谊电视剧一姐”可谓高产,但高品质的戏剧作品也令其鲜有压箱底的情况。

  “济公”成翻拍剧新题裁

  “济公”作为一个家喻户晓的神话形象,包括游本昌主演的两个版本,张国立父子主演的《济公新传》,TVB版的《济公》和台湾版的《济公》,已先后五次被取材拍摄电视剧。如今由陈浩民、陈紫函主演的《活佛济公》又借暑期档登陆荧屏,也使“济公”系列成为除四大名著以外被翻拍次数最多的影视作品之一。区别于以往的“济公”形像,陈浩民饰演的“济公”外型俊朗,被称“史上最帅济公”,而以往版本里未曾提及的“济公”发妻也被新版挖掘并放大,令整个故事更加丰满。在剧中陈浩民饰演的“济公”与陈紫函饰演的“胭脂”,分分合合爱恨交织,最后“胭脂”牺牲自己救下“济公”也令观众唏嘘不已。

  陈紫函作品高产也高品质

  著名导演高希希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分析,中国的电视剧行业是个高风险行业,每年有五成左右的电视剧都无法实现播出,投资方很可能血本无归。很多艺人辛苦拍剧数月,最终压箱底,有的幸运在几年后能重新见光,但在各种题裁扎堆的情况下,很多都只能以音像制品的方式面世。在《活佛济公》中饰演济公发妻“胭脂”的陈紫函是一个高产的艺人,去年拍摄了六部电视剧令其成为“华谊电视剧一姐”,不论是《神话》、《就想赖着你》还是《黑玫瑰》,每部由她主演的电视剧都具有高品质,拥有傲人收视,很受电视台购片方青睐,被制作人称为“收视福将”的她每部作品都能在拍完仅半年后播出,鲜有被压箱底的命运,而《活佛济公》则是此去年下半年完成的作品。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