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一起又看流星雨 > 新闻报道

《流星雨2》依然很雷很狗血 正考虑制作第三部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8月11日04:49
  恐怕神尾叶子怎么也没想到,她的漫画《花样男子》会给中国带来一阵阵流星雨,一阵阵雷阵雨。中国台湾版的改编作品《流星花园》捧红了F4。其中,饰演西门的朱孝天近年塑造了不少雷人角色,他近期的作品是演个富二代。而湖南卫视的自制偶像剧《一起来看流星雨》虽然被观众笑称为“雷阵雨”,但续集前晚首播照样收视惊人。
《流星雨》女主角郑爽
男主角张翰
女二号谈莉娜
男二号俞灏明

  湖南卫视自制偶像剧《一起又看流星雨》前晚正式登陆湖南卫视。记者昨日获悉,《一起又看流星雨》首播拿下了2.03%的收视率,收视份额高达9.34%,排名全国卫视同时段第一,而且这个成绩也刷新了去年第一部的首播收视(收视率1.95%、收视份额7.46%)。虽然对于该剧在服装造型和道具方面作出的一些修改和进步表示认可,但是网友还是罗列不少“雷点”。对于首集中广告多、剧情走向有洒狗血琼瑶化的趋势等质疑,续集的制片人姚嘉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一作出解释。

  广告:第一集特别多?

  去年的《一起来看流星雨》人物造型和大量的植入广告广受诟病。今年在续集中,植入广告方面做出调整,全剧只有三大品牌。但有网友提出,“首集中用了长达1分钟的时间,介绍了某银行的各项业务,台词几乎就是广告语的照抄版;第二集中出现的某时尚饰品连锁店,也通过楚雨荨(女主角)之口进行了全方位的宣传。与此同时,首部中无时不在的某品牌奶茶依旧是《流星雨2》中的常客。”对此,该剧制片人姚嘉解释说:“在广告商的选择上,我们是经过挑选的,银行也是国字号。至于植入方式,我们也想做到无声无息,但是我们也需要站在客户的角度来考虑,他们提出希望在开播的时候进行集中体现,对于他们的投资我们需要作出相应的回报。但是在之后的剧情发展中,广告在质和量上都会有调整。”

  场景:山寨马尔代夫?

  在第一部中被网友耻笑的服装造型和道具方面,续集中做出的进步受到观众肯定。男二号俞灏明的花卷头终于换掉了,剧中的车辆也是名副其实的名车。但是场景的选取仍旧没有逃过观众挑剔的眼睛,“为什么所谓的马尔代夫、新加坡,到处都是黑发、黄皮肤的人肉背景”。对此,制片人解释:“其实第二部拍摄时,韩国旅游局就邀请我们去韩国取景,我们并没有去,一是因为我们本土的偶像剧为什么要为他国做宣传,我们自己国家的大好风光还没有拍完。其二是电视剧拍摄周期限制不允许。所以只能通过后期的制作来完成剧情的需要。”

  剧情:琼瑶式洒狗血?

  在剧情上,续集并没有延续单纯的浪漫唯美,而是出现了虐心狗血剧情,还有琼瑶剧一样深情不带句点的大段台词。据悉,女二号谈莉娜扮演的蒋媛为了救男主角而残疾,俞灝明所扮演的端木患上了亨廷顿舞蹈症,生命垂危。对于琼瑶式的剧情走向,制片人回应:“一共30多集的量不能总是围绕男女主人公转,需要将各个人物进行展开,所以加入了很多矛盾点。有人说"狗血"、有人说"挠痒痒",这个度实在很难把握,但我们的目的是希望该剧能更丰富、更吸引人。”

  后续:看了又看?

  由于续集的良好收视势头,制片人向记者透露,制作方正在考虑第三部,“其实当时做第二部我就不同意,因为续集不好做,现在又要做第三部,压力非常大,不过我看到有网友在贴吧上这么说道,"有了《一起来看流星雨》、《一起又看流星雨》,希望能有《看了又看流星雨》、《死了也看流星雨》",网友对于该剧系列的关注对我们是一种鼓舞,我们不怕挑刺,希望更多的网友给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让国内的偶像剧能够成熟起来。”
(责任编辑:溶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