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0上半年十大佳片十大烂片评选 > 媒体评论

齐鲁晚报:烂片揭批会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8月10日15:04

  没 有 最 烂 , 只 有 更 烂 , 要 评价《越光宝盒》《唐伯虎点秋香2》《三笑之才子佳人》三部影片哪个更烂,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这三部影片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它们在2010年上半年集体出现,让中国烂片的水准再次探底,也表明了山寨喜剧是烂片的重灾区。

  “恶搞不是这样恶搞的!”我猜想,演过《大话西游》系列和《唐伯虎点秋香》的周星驰,如果看到上述三部烂片,一定会发出这样的感慨。对于喜剧电影而言,恶搞没有错,但请把恶搞的水平提高点。

  喜剧演员实在没什么招了,就胳肢人,《越光宝盒》就属于胳肢人的作品。很多人怀疑《越光宝盒》不是刘镇伟的作品,因为片中的台词、笑料过于幼稚,明显看得出他是想让人笑,可观众实在是笑不出来,这是电影整体制作比较粗糙的原因。

  许多观众反映,他们看《唐伯虎点秋香2》时笑了,但笑得不自然。谁就敢保证笑了就一定是愉悦的呢?在《唐伯虎点秋香2》中有这样的情节,片中的唐母为了逼唐伯虎去读书,使出了唐家祖传的点笑穴功,笑个不停的唐伯虎苦不堪言,最 后只能乖乖就范。《唐伯虎点秋香2》让观众发笑,就如同被唐母点了笑穴,笑是笑了,但一点都不爽。

  至于《三笑之才子佳人》,不提也罢,这样的影片讨论多了,讨论者自己都觉得很丢份儿。

  大明星被烂片“搞”

  在十大烂片出来之后,特别对以下明星提出点名批评:周杰伦、刘德华、黄晓明。至于《三笑之才子佳人》里的郭德纲,套用黄渤在《疯狂的石头》里的一句台词,“我都不屑说你!”

  对以上演员提出批评,并非说他们在今年的几部影片中的表现一无是处,而是说,他们演这样的烂片是看花眼了,对他们的名声影响很大,他们是被烂片搞惨的那批人。烂片总是“毁”人不倦,《苏乞儿》之于周杰伦,《未来警察》之于刘德华,《唐伯虎点秋香2》之于黄晓明,虽然不像滑铁卢之于拿破仑那么骇人,但绝非什么好事。

  《苏乞儿》有一段周杰伦的打斗过于长了,情节索然无味,也许导演是想借周杰伦提高整部电影的号召力,但周杰伦不是放到哪里都行的,在《苏乞儿》里他这个大龙套有点喧宾夺主了。

  以刘德华的地位,完全可以不接《未来警察》这种粗制滥造的科幻片,尽管他在该片中的表现比其他人好,但由于该片整体就是一部王晶式的大烂片,刘德华演这样的片子实在是对不起自己以往的良好声誉。

  唐伯虎招谁惹谁了

  黄晓明在《唐伯虎点秋香2》里的表现堪称“噩梦”,据说关于黄晓明和这部电影的内幕有很多,但他的表现实在让人不敢恭维。黄晓明是一个偶像,在《风声》里也展示了自己的演技,为什么还要接这种水准的影片呢?要知道,他不是什么角色都能演的,特别是《唐伯虎点秋香2》里的这个角色,对他来说“很掉价”。

  烂创意

  今 年 有 两 部 以 唐 伯 虎故事为蓝本的电影,分别是《唐伯虎点秋香2》和《三笑 之才子佳人》,都是以恶搞为主要表现形式,相较之前周星驰的《唐伯虎点秋香》,两部新唐伯虎电影显示了创意上的贫乏。《三笑之才子佳人》甚至在故事上明目张胆地抄袭之前的《唐伯虎点秋香》和《河东狮吼》,而且在故事表现上,比上述两部作品差很多。

  自从“喜羊羊”开创了从电视剧到大电影的模式之后,不少国产动画片也纷纷仿效。《铠甲勇士之帝皇侠》就是在电视剧为其玩具打开销路之后,才推出的大银幕作品。不过这部通过特技手段拍摄、以科幻英雄拯救世界为题材的“特摄片”,形式上像奥特曼,却没有奥特曼的影响,在影院上映没几天就悄无声息了。

  许多人看到《越光宝盒》的片名,以为是向《大话西游》系列致敬的作品,看完影片才发现上当了,刘镇伟不过是借着之前《大话西游》的名声,做了一单他认为可能会赚的生意,《唐伯虎点秋香2》《花田喜事2010》这些质量不佳的续集作品,也被认为是创意太烂的拼凑之作。

  《越光 宝 盒》《唐伯虎 点秋香2》《苏乞儿》《谍海风云》

  《古墓迷途》《花田喜事2010》

  《未来警察》《铠甲勇士之帝皇侠》

  《决战刹马镇》《三笑之才子佳人》

  (没有最烂,只有更烂,以上烂片排名不分先后)

  烂片年年有,今年特别多。据分析,今年上半年烂片特别多的原因,一方面是因为《阿凡达》《唐山大地震》两大影片号召力过于强大,导致诸多水准较高的影片放弃与两大强片同档期上映,剩下的就是一地发霉的烂芝麻;另一方面,以恶搞、山寨为主要特色的影片在今年前7个月非常集中地上映,造成这期间烂片相对较多。

  鉴于此,我们推出“烂片”揭批会,对入选烂片进行点名批评。

  评选标准:艺术水准、观众口碑、最终票房。

  评选范围:2010年1月1日至7月31日在中国内地影院公映的影片。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