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80 90向前冲》角色敲定 俞灏明成“草莓族”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8月10日08:46
■石小群和俞灏明分别饰演文静和蒋天涯
■石小群和俞灏明分别饰演文静和蒋天涯

■谭耀文饰演范彬
■谭耀文饰演范彬

  《80 90向前冲》角色敲定

  新快报讯(记者 梁燕芬)尤小刚新剧《80 90向前冲》角色名单正式出炉,剧中男一号“草莓族”蒋天涯由“快男”俞灏明扮演,女一号“北漂打拼女”文静由“大唐第一雷女谢阿蛮”石小群扮演,剧中富有骑士风度的企业家范彬则选定了香港演员谭耀文。

  俞灏明代言“草莓族”

  “草莓族”是对80后的一种戏称,形容他们就像草莓一样,外表时尚光鲜,骨子里却抗压性奇差。在剧中,蒋天涯就是这样一颗“小草莓”。他家境殷实,自我而叛逆,特立独行却又指望生活向他开绿灯。他游戏生活,玩儿“第三类单身”,却又在“闪婚”、“闪离”中失去了自己的真爱。当他终于决定发奋图强,一个空前的骗局立刻让他心灰意冷。为了逃避现实,他到西部乡村支教,不料在贫穷的乡村和一群质朴的孩童中间,他找到了生命的价值……可以说,蒋天涯的遭遇代表了80后从“自由”到“自觉”的命运轨迹。

  快男出身的俞灏明便出演“草莓族”蒋天涯。尤小刚赞俞灏明形象具有亲和力,乍看上去似乎漫不经心,但特别质朴自然,胜任蒋天涯这个角色,“他琢磨蒋天涯这个角色到了走火入魔的程度,在你觉得这个年轻人已经扛不住的时候,他却特别真诚露出大男孩儿般的笑容,要求再来几遍。在火场中救人的一场试戏中,他真摔真撞、真冲真爬,够得上消防队员级别的‘魔鬼训练’,他都扛住了。在他的身上已经生出了那种坚韧的男人气质。”

  “阿蛮”石小群 变“北漂打拼女”

  独自漂泊在大城市里的女孩文静是典型的80后“北漂打拼女”,表面很淑女,但骨子里十分倔强。她自尊自爱,内心却很自卑;她拼命地打拼,却又缺乏安全感;热情奔放的蒋天涯温暖了她孤寂的心灵,却带不来成熟的婚姻,具有骑士风度的“钻石王老五”范彬不由自主地被她吸引,但最终她还是忘却不了初恋的蒋天涯。

  从《杨贵妃秘史》走出来的“谢阿蛮”石小群将出演80后“打拼女”,与俞灏明和谭耀文都有感情纠葛。对于这个角色,尤小刚表示,从“谢阿蛮”回到“文静”,对石小群来说应该是驾轻就熟。石小群自己的经历就像文静,身上就透着这么股打拼的劲儿。

  

(责任编辑:萝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