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明星

岚AKB48 EXILE成日艺能界救世主 商业价值飙升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舍人
2010年08月07日14:26

  如今在日本艺能界的business(商业)从业人员当中,流行着“AAE”一词。有圈内人笑言“现在经济不景气,如果没有了这三个团体,我们业界或许岌岌可危”。 “AAE”分别取自这三个团体名字的头个字母,分别是AKB48、岚和EXILE。

  AKB48以男性粉丝为目标,岚则成为继SMAP后秒杀日本女性观众的新天团,EXILE则集结了前两者的优点。

  由于日本整体的媒体环境有所改善,广告赞助商的数量和出资金额也呈现明显下降的趋势。为了减少宣传和制作成本,在有限的时间内推广赞助商的形象和产品,广告代理店和电视台们更愿意启用全能型的艺人。AKB48、岚和EXILE三者的共通点是以音乐为本位,向演戏、综艺节目搞笑、主持等多方面领域“辐射”光芒,因为“人多势众”,亦不容易令观众产生单调和乏味感。另外,对于音乐界本身来说,单靠唱片销量显然难以收回打造艺人的成本盈利更无从谈起“必须靠周边商业的贩卖和live的票房等途径来增收”,增加旗下艺人在电视台、报纸等媒体中的曝光率,能够提升知名度的同时,也可以获得其他领域的工作机会。

  “现在的艺能界可以说是AKB48、岚和EXILE的半个天下,他们如此受欢迎(粉丝和广告商愿意砸钱),我们也只有跟风去尽力为他们企画、包装更多的节目和活动”。(舍人/文)

  

(责任编辑:潘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