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吕良伟演绎“卷烟酷哥” 新片《喋血孤城》将映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彦
2010年08月07日14:04

  本报讯 战争片《喋血孤城》将于8月19日正式登陆全国银幕。除宏大震撼的战争场面之外,这部还原上世纪40年代发生在湖南常德的一段血色历史的影片,也在对人物性格的描绘刻画中,真实再现了当时当地的人文风情。吕良伟、袁文康,两位身份、性格不同的主演,各有吸引眼球之处。

  在军需供应紧张的战争时期,卷烟一度成为战略稀缺物资。《喋血孤城》就有不少镜头用烟来刻画两位男主角的性格。作为国军高级将领,吕良伟饰演的师长余程万手里的卷烟,更显精巧雅致。片中有一个镜头,呆在指挥所里的余程万,听到阵地失守、部将相继阵亡的消息后,颤抖着手腕从一个做工精巧的银质烟盒里去取卷烟,那个时候,烟或许就是他痛苦焦虑心情的唯一慰藉。据吕良伟介绍,拍摄前他阅读了很多背景史料,为了拍好那场戏,他甚至专门找人买来了和当时国军将领所抽牌子一样的卷烟套件,通过反复练习卷烟指法,片中他卷的香烟烟纸光洁妥帖,烟丝均匀瓷实,捏在手里自然气度不凡。

  除了卷烟,《喋血孤城》里所有的服装、道具都经过历史考究,演员从穿着到生活用品,都遵照了当时真实的生活风貌。导演沈东称,拍《喋血孤城》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还原1943年发生在湖南常德的那段历史,电影要让人们看到战争的惨烈,更要让人看到战争之前那片土地的美好。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