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陈好胡兵“婚纱照”遭使用 著作权人索赔遭拒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8月07日09:46
陈好胡兵“婚纱照”
陈好胡兵(在线看影视作品)“婚纱照”

  扬子晚报8月7日讯 未经授权,酷6网上播放了一组陈好(在线看影视作品)胡兵(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婚纱照。对此,照片著作权人索赔两万元,不过近日北京海淀法院适用避风港原则驳回了这一请求。

  2009年9月27日,原告上海正途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花费100万,购买了“艺人胡兵、陈好(在线看影视作品)婚纱摄影作品”多张照片及著作权。不过,他们却发现10张照片出现在了酷6网上,其中第二张为涉案照片《羁留》,即胡兵身着白色礼服,陈好身着白色婚纱在海边拍摄的竖版全身照。

  原告认为,自己是著作权人,因此向被告索赔2万元经济损失等。

  对此,被告辩称,其公司经营的酷6网提供网络存储空间,不直接提供内容。涉案照片是名人婚纱照,网友上传很多,当时并不知道使用侵权,且现在已经删除了涉案照片。

  法院经审理认为,涉案照片确系通过网友上传的形式体现,酷6网并未改变上传内容或者进行推荐,向用户提供的服务未超出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的范围。而《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第22条中,明确规定了提供信息存储空间的网络服务提供者的五项免责条款,符合即无需承担赔偿责任,因此驳回原告全部诉讼请求。(本文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 媛)

(责任编辑:潘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