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传说》 > 精彩剧照

《传说》将登央一黄金档 文清饰演女娲之女(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06日14:36
花神性格泼辣,可谓是上古版的小燕子
文清出演女娲的女儿—花神
剧组远赴美丽的原生态景区,全剧制 作精良即将登陆央一黄金档
飒爽英姿

  人民网娱乐讯 大型玄幻神话电视剧《传说》即将于8月8日起,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剧中,女主角“花神”的扮演者是央视著名主持人文清。曾经在主持界游刃有余的文清,通过央视的内部调动成为电视剧制作中心的演员。虽然暂别主持老本行,但文清坦言,对于喜欢挑战和尝试的她来说,这个新角色也是人生中难得的历练。

  “花香”来袭 文清演绎花神担纲女一号

  很多熟悉文清的观众发现,最近几年文清鲜少主持节目,反而频频在电视剧中露面。在夺得2008年央视八套黄金时段收视率和市场份额双冠的电视剧《天仙配》中,文清饰演“大仙女”,虽然戏份不及女一号,却让人发现了她的表演才华。而在这部新剧《传说》中,文清的角色“花神”是全剧核心。作为女娲之女,玉帝、黄帝之妹的花神与“神农”等人一起历尽艰险,终于让人间开满鲜花。

  巧合的是,拍摄《传说》的多项数据都与文清的幸运数字“8”有关:该剧从开机到杀青正巧是拍摄了88天,而首播的时间也正巧定在8月8日。这个奇妙的缘分让文清在拍摄过程中始终保持着轻松愉悦的心态。

  远赴原生态景区取景 叹制作精良唯美

  文清坦言,和做主持人相比,拍戏格外辛苦。作为《传说》的女一号,文清有700多场戏,每天的工作时间都超过12个小时,还有很多打戏和重头戏。为了像神仙一样在天上飞来飞去,吊威亚就成了家常便饭。“很多原地后空翻的高难度动作都必须吊着威亚一次次练习,所以一旦拍打戏,肩膀、手臂、腿部都时常会被钢丝勒出一条一条的淤青。”

  虽然拍摄辛苦,但文清却坚持轻伤不下火线。一次拍摄时文清在奔跑中被石头绊倒崴了右脚踝,乐观的文清硬是用左脚坚持着一直拍到深夜12点。还有一次剧组到海拔4000多米的四川攀枝花的格萨拉拍摄,这里景色优美是一片完全原生态的景区,几乎剧组所有成员都出现了高原反应,走几步就气喘吁吁,文清却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即使每天都要经受高原极端天气的考验,依然能全情投入,敬业精神让剧组工作人员都十分佩服。文清坦言,艰苦的环境是体验不同人生的好机会,应该好好珍惜。

  文清转型有信心盼《传说》收视长红 期待观众检验

  本月8日,《传说》即将在央视开播,演员文清正用乐观平和的心态等待观众的检验。谈到对新作收视的期望,文清笑言,这部戏一定不会让等在荧屏前的观众们失望,自己也欢迎观众朋友们检验在剧中的表现,做好被“挑刺”的准备,大度的文清相信这会是自己一部重量级的代表作。最近,不少观众也在央视六套的《佳片有约》中发现文清在主持节目,并疑惑是不是文清要重新主持某档栏目。文清解释,主持《佳片有约》是应大学同窗的邀请去客串了两期,并不是常驻主持人,但如果真有很适合她的栏目,在时间、精力都能配合的情况下,她希望演戏和主持兼顾。

  此外,文清还身兼影视剧策划制作人等职位,曾在幕后参与央视黄金强调热播的《愚公移山》、《孔雀东南飞》等大戏。文清坦言,除了主持、拍电视剧之外,她还希望能参与电影的拍摄,继续拓宽自己的演艺之路。文清说,这些想法都是她的个性使然:“因为我是一个不喜欢重复,想不断尝试去做更多自己喜欢的事情的人。”

  播出时间:

  由文清担纲出演女一号的大型神话剧《传说》(曾用名《远古的传说》)播出时间:

  首播:央视一套 第一夏日剧场

  8月8日播出第一集

  23:20

  8月9日起每天两集

  22:30——00:30

  重播:央视八套 黄金强档

  9月3日起 每天三集 19:30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