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0上半年十大佳片十大烂片评选 > 媒体评论

深圳商报:为评选“烂片” 叫好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8月06日16:59

  由媒体推出的“2010上半年十大佳片烂片评选”近日落下帷幕,《三笑之才子佳人》、《越光宝盒》、《未来警察》、《A面B面》等影片入选十大烂片名单。

  评选最佳影片很正常,评选“烂片”,则有一定压力。看了这一新闻,笔者不禁为主办者叫好!评选2010年上半年度十大“烂片”,对鞭策电影工作者,激发观众参与意识,从而提高影片质量和观众欣赏水平,必将产生较大的影响。

  这几年,电影市场一直不景气,影片数量却很多。有些影片专为参加国际大赛而拍,专讲陈年旧事,渗透着明显的悲壮色彩,看了让人憋气。有些影片则为“经济利益”而拍,题材尚算新鲜,但制作上粗制滥造,舍不得花钱、花真功夫,只求周期短、见效快,哪管质量优劣。正因如此,才有《三笑之才子佳人》等众多被观众视为“烂片”的影片出现。这样的影片充斥银幕,势必损害电影自身形象,令观众望而却步,渐渐远离电影院。应该说,这是电影工作者的悲哀。

  可是我们看到,电影水平没提高,奖倒评得不少,林林总总煞是热闹。实际上无异于孤芳自赏,不见收益在何处,观众的态度消极如故。无视观众利益,或把观众欣赏水平看低了,难免拍出劣质影片,难免遭到观众非议。

  媒体公开评“烂片”,无疑给有关电影人当头一棒,甚至会让某些人难堪。但谁又能说这么做过分了呢!当然,评“烂片”只是一种舆论手段,是反馈观众信息和意见。有关人士应反省一下,找出观众不喜欢的原因,化之为经验、教训和动力,切不可若无其事,更不可不屑一顾,甚至迁怒于观众和媒体,失却应有的风度。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