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话剧《茶馆》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05日13:50
话剧《茶馆》剧照
话剧《茶馆》剧照

  话剧:《茶馆》通过茶馆这一三教九流聚集之地,选取清朝末年、民国初年、抗战胜利三个时间点,透过半个世纪的世事变化,用小人物的命运变迁反映旧社会必然灭亡的历程。

  该剧共有三幕,由老舍在1956年完成,1958年由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首排,现已成为该院保留剧目。《茶馆》自1958年3月首演以来,已走过近半个多世纪的风风雨雨。迄今为止,该戏演出场次接近500场,第一版演出《茶馆》的演员有于是之、蓝天野、郑榕、英若诚、黄宗洛等艺术家,1999年,导演林兆华重排了《茶馆》,推出梁冠华、濮存昕、杨立新领衔的全新阵容。1980年《茶馆》作为中国话剧的代表首次走出国门赴欧洲巡回演出,该剧被誉为“东方舞台上的奇迹”,至今仍是戏剧教学典范。

  改编形式:

  电影

  基本信息:上映:1982年

  制作人员:导演:谢添  编剧:老舍

  主要演员 : 于是之—王利发  郑榕——常四爷 蓝天野——秦二爷英若诚——刘麻子

  电视连续剧

  首播时间:2010年7月

  制作人员:原著:老舍  导演:何群

  主要演员:陈宝国饰王利发 谢钢 饰秦二爷 周里京饰常四爷 梁天饰吴祥子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