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蒙特利尔电影节闭幕片选定《德蒙庞西耶公主》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耷子
2010年08月05日08:59
《德蒙庞西耶公主》(La princesse de Montpensier)
《德蒙庞西耶公主》(La princesse de Montpensier)

  搜狐娱乐讯 即将于8月26日开幕的第34届加拿大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34th Montreal World Film Festival),日前选定了闭幕片——由法国著名导演贝特朗-塔维涅执导的《德蒙庞西耶公主》(La princesse de Montpensier),将在9月6日闭幕当晚进行北美地区首映。《德蒙庞西耶公主》曾在今年五月杀进了戛纳国际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

  《德蒙庞西耶公主》是贝特朗-塔维涅,自1980年以来的第四次角逐金棕榈,也是第一次参加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他曾于1984年以《乡村星期天》斩获戛纳影展的最佳导演奖。贝特朗-塔维涅一直是各大影展的宠儿,最近几年的创作尤其活跃,就在去年,他还以《电光冷雾》杀进了柏林国际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作为学者导演的塔维涅,早年曾从事过新闻极影视评论工作,电影作品带有非常鲜明的写实性,尤其是对普通人生活遭遇的阐释尤其精道。不过,这部以古装为主打的新片《德蒙庞西耶公主》却一改其以往的拿手好戏,把拉斐特夫人(Madame de La Fayette)发表于1662年的一篇短篇小说搬上了大银幕。

  《德蒙庞西耶公主》由让-科莫斯和塔维涅联合操刀剧本,讲述了一个充满激情和浪漫情调的美丽公主,在1562年的法国宗教战争威胁下,被迫放弃与德古斯公爵的爱情,而与蒙庞西耶王子进行政治联姻的悲惨故事。影片中的德古斯公爵,由迷人的法国青年男星加斯帕德-尤利尔扮演,此男2007年曾与巩俐(在线看影视作品)合作过好莱坞电影《少年汉尼拔》,他扮演的杀人狂曾惊艳一时,但尤利尔最终未能在好莱坞大红大紫,最终只在欧洲影坛发展。不过,他今年只有26岁,前途依然光明,《德蒙庞西耶公主》便是他展示才华的绝妙机会。

  《德蒙庞西耶公主》将在2011年年初在加拿大院线全面上映。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