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纺织姑娘》获蒙特利尔电影节两项大奖

2009年09月09日06: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王娇莉
  本报讯 蒙特利尔电影节一直以来都是中国电影的福地,它曾把张艺谋、巩俐、滕文骥等送上领奖台。第33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7日闭幕,由陕籍导演王全安执导、原汁原味西安制造的影片《纺织姑娘》一举夺得评委会特别大奖和国际影评人奖两个奖项。
昨日记者在第一时间采访到在片中饰演女二号的时小平。

  电影《纺织姑娘》讲述了一个处于巨大社会变革中的纺织女工喜怒哀乐的故事,影片延续了王全安对中国现实的关注,以强烈的戏剧性表现了特定群体的生存状态。评委认为,影片“勇敢地揭露了社会现实和人的情感挣扎,反映了全人类的共性”。据悉,获奖后导演王全安的获奖感言简短风趣:“我刚来蒙特利尔就爱上了这个城市,现在要离开了,发现蒙特利尔也爱上了我。”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和会心的大笑。

  昨日记者电话采访西安演员时小平时,她正在西安市拍戏,她说也是从朋友那里得知《纺织姑娘》获奖的消息,心情特别激动。她在电影《纺织姑娘》中饰演女二号吴姐,余男的工友。她说,“能够和王全安导演合作已经是我的荣幸了,现在影片又获了奖就更荣幸了。”

  说到影片获奖,她认为是名至实归。“王全安导演是一位特别认真的导演,他对自己要求很严,影片完全是冲着去国际上拿奖的标准拍摄的,是按大片去做的。影片拍摄前,他和余男就到纺织城体验生活,后来给演员说戏也都非常仔细。我一进剧组,王导就安排我和余男住一个房间,让我教余男说陕西话。我觉得这部影片王导拍得非常用心,而且我们整个团队也都十分努力,获奖是应该的。”同时,时小平还认为,影片的最大魅力就是真实,“王导走的是群众路线,他关注生活,影片有着很强的生活基础,对现实生活有很深的关照,很真实。”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