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请你对我说个谎》 > 新闻动态

《请你对我说个谎》告别演出 解答情感疑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04日17:12

  由御嘉世星影业投资出品的情感话剧《请你对我说个谎》即将再次登上首都舞台,本月10日至22日,该剧将在东方先锋剧场上演12场。据主办方透露,本轮演出将极有可能是该剧今年的告别演出,主创们希望演出能为前来观剧的夫妻提供一剂“爱情良方”,彻底根治影响夫妻婚姻质量的三大“情感疑难”。  


  “80后”青年小夫妻如何在婚后若干年内成功“止痒”?

  现如今,大量像《请你对我说个谎》中男主人公“马通”和女主人公“钟意(马通妻)”这样生于上世纪80年代后的青年人已步入婚姻殿堂,在经历后新婚甜蜜期之后,一部分小夫妻的婚姻开始陆续遭遇“五年之痒”“三年之痒”乃至“一年之痒”!正如剧中的钟意所讲“我感觉我们(和马通)的婚姻背后,有一个黑洞,我得用自己的全身心去堵住这么一个窟窿,可我总也够不着啊!婚姻就是这样,到最后都索然无味一潭死水”。

  “80后”一代是具有承前启后意味的一代,他们在青春期没有从父辈那里接受过系统且科学的情感教育,从学校里接受了不完整的生理教育,因此大多数“80后”情侣在处理感情危机的经验方面存在先天不足,那他们将如何面临婚姻中潜伏的危机?如何才能成功“止痒”呢?

  面对勤奋的“小三”,作为妻子的你该怎么办?

  《请你对我说个谎》中的“小三”陶乐斯说“我只想好好谈一场恋爱,但是他(马通)已经结婚了,有时候,我走在马路上的我在想,会不会有人跟我一样,一不小心就闯进了别人的家庭,成了个小三儿”。我们可以大胆设想一下,现实生活中的“小三”可以分为投怀送抱式的“主动小三”和误打误撞式的“被动小三”两类,对于“被动小三”而言,他们如飞蛾扑火般献出了真感情,来自妻子或家庭的重重阻力或许反而会转化为她们勇往直前的动力,对于这样执着于爱情的“被动小三”妻子又该如何对待?

  我们有理由相信,以满足金钱和物欲享受为目的,怀着逢场作戏心态的“主动小三”为数众多,他们并不以拆散夫妻婚姻为终极目标,醉心于物质上的奢靡享受。然而另一类沦为爱情奴隶的“被动小三”却痴迷于精神世界的满足,她们为获取一份真爱往往会奋勇向前,毫不吝惜自己在时间和感情上的投入。但“小三”终究是引发婚姻关系破裂的隐患之一,生活中面对勤奋的“被动小三”,作为妻子的你该如何见招拆招呢?

  润滑剂 or 定时炸弹?如何看待婚姻中的谎言?

  虎年央视的小品《一句话的事》以诙谐的语言风格,明快的表演形式,令观众记忆深刻,丈夫(郭冬临饰)为妻子(牛莉饰)宽心的那句口头禅“你心理能不能阳光一点”更是成为春晚后的流行语,有情感专家对小品的成功作了解析,“小品用一种最轻松的方式将谎言在婚姻中的正面效应作了精辟诠释。”

  在话剧《请你对我说个谎》结尾处,丈夫马通被逼无奈地讲到,“我得养活这个家,养活我老婆。如果我的家庭出问题的话,你认为我还可能和你在一起么?”当“小三”陶乐斯意识到她与马通的关系无法维系之时,她苦苦向马通哀求道“其实你从来就没有想过要离婚,对吗?那你爱我吗……爱吗?就算我请你对我说个谎,说句我爱你,行吗?”

  在两性情感关系,以及复杂的婚姻关系中,到底应不应该允许善意谎言的存在?谎言究竟在其中起着润滑剂的作用?还是一颗有可能引爆关系破裂的定时炸弹?在你与爱人的情感生活中,都讲过哪些类型的谎言呢?

  总之,上述这些困扰夫妻们的“情感疑难”,都将在《请你对我说个谎》这部话剧中得到一番惟妙惟肖的舞台演绎,并带给每对夫妻一剂药到病除的“爱情良方”。 

  演员表:

  刘正直 饰演 丈夫马通

  朱敏/李铮 饰演 妻子钟意(钟大夫)

  高 叶 饰演 红色陶乐斯

  吴婷婷 饰演 蓝色陶乐斯

  赵晓璐 饰演 白色陶乐斯

  出品单位:御嘉世星影业(北京)有限公司

  出品人:李建国 林继东

  监 制: 林继东 张为为

  艺术总监:饶 晖

  制作人:李淑俊

  编 剧:林蔚然

  导 演:张 慧

  演出时间:2010年8月10日—8月22日19:30(周一休息)

  演出地点:北京东方先锋剧场

  演出票价:VIP380/150/100/50(学)

  购票热线:010-65276911、13671184245、400-610-3721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