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0上半年十大佳片十大烂片评选 > 2010上半年十大佳片十大烂片评选

2010上半年十大佳片烂片评选结果出炉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summer
2010年08月02日17:49
孔子
孔子

  第六名:《孔子》资料

  导演:胡玫

  主演:周润发

  上映日期:2010年1月22日

  《孔子》的入围是我们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毕竟该片是在拿我们五千年来唯一的圣人说事。但现实很无情,这么一部花费数亿请来诸多大牌齐心协力炮制出来的电影,却获得了网友、影评人和媒体三方的一致推荐,出现在这里。

  大家的不满首先体现在人物的塑造,作为一部重要历史人物传记片,基本史实是应该遵循的,而《孔子》该说的不说,说不清的却故意要说。孔子一生中倾注心血最多的事——带领弟子周游列国的经历,这最能体现人物精神境界的地方,我们看到的只是几组镜头的苍白剪切;关于孔子和南子的“绯闻”,历史学家都没弄明白的事,《孔子》自作主张地就将其定位为红颜知己,有哗众取宠之嫌。

  我们理解拍这样的历史文化名人之不易,但是导演也应该考虑一下观众看这部片子的难处。大段原封不动的《论语》念白,并没有对塑造孔子的高大形象有所帮助,听得懂的观众想必是书中曾经看过的,而听不懂的临时去看书也来不及了,本想去感受一下圣贤的人格魅力,结果受到一顿文言的说教洗礼,郁闷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