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唐山大地震》-主页 冯小刚作品 > 媒体评论

《大地震》“余震”不减 各界评说:几无瑕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30日07:47

  中新网7月30日电 继22日《唐山大地震》在国内11家IMAX影院首播以来,《大地震》空前轰动,不仅给了人们视觉上的无限冲击,更是赋予人们精神上的无限感触。随后《大地震》带来的“余震”更是令人惊叹,甚至有业内人士称:《唐山大地震》票房突破五亿只是时间问题。

  而各界人士对于这部电影却是评说纷纭,其中胡克教授评论道:“中国人比较喜欢这种电影,描绘社会变动中的家庭变动中的伦理关系,这个时代需要这种电影”,但随即他又指出:“女儿三十年不认母亲,为什么忽然就认了?母亲做的那些牺牲女儿没看见也不知道,怎么就忽然跪下了。外国人会觉得这个发展没有足够的说服力”。

  似乎胡教授是站在了国际这一点上来评论的,但一部电影的成功并不只是逻辑这一方面,正如王赞眉所言:“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最成功的地方,在于“草根”二字。他的电影,就像跟街坊拉家常说故事,只不过这次他的故事命题,比以往都宏大。怎样跟三叔六婶细侄小妹们说这个故事呢,冯小刚选择用家常鲜活的语言,家常平凡的物件,像西红柿,勾起每个人心里的小往事小纠结,触发集体情感,至于天翻地覆的灾难,那只是一个背景。冯导化宏大为家常,很巧很见效。”。

  正如程敏所言:“《唐山大地震》是一部悸动灵魂的史诗,感人至深,几无瑕疵!”,几乎绝大多数的人都觉得《唐山大地震》胜在它的感人至上。无论他的成功点在哪里,而这样一部大片,在暑假上映,对于许多其他的影片不亚于灾难,其中曾鹏宇就这样言道:“看完《唐山大地震》,我不得不承认,对跟这部片子一起争抢暑期档的电影来说,实在是个悲剧。与夜宴时的拿腔拿调,集结号的一味沉郁,非诚勿扰的追求皮毛相比,《唐山大地震》可以说没有缺点。它不是一部单纯的灾难片,尽管它有个记录片一样的名字,但是该哭的时候哭,该笑的时候笑。”

  《唐山大地震》可以说成功来源很多,但无论因为什么,它的“余震”越来越大,而网络上的一份调查显明:多数的人选择去IMAX影院观看《唐山大地震》,为的就是体验那种身临其境的感觉。而作为国内第一部IMAX影片《唐山大地震》的成功不得不说有很大程度上得助与IMAX技术,IMAX主席格雷格-佛斯特也曾说过“这是一部非常有力的影片。”,这似乎标志着国内的IMAX电影会有燎原趋势,而《唐山大地震》的热映就是星星之火,一切我们一起静观!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