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娱乐评论

第358期:央视,你从此可都改了罢?!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阿顺
2010年07月29日14:21
[提要] 日前,央视召开了CCTV—3综艺频道改版会,综艺频道将于今年9月1日起全新改版,根据目前初步确定的改版计划,此次频道内现有的二十九个节目砍掉十二个,新增加七个。这七档节目分别是《我要上春晚》《百团大战》等……[我来说两句][往期回顾]
正方:央视改版勇气可嘉万众期待

  赞赏央视一套以“第一”命名栏目的勇气,这是对自己有了更高的目标要求。但真正要体现“第一”的内涵,并在改版中赢得观众的口碑,把央视一套真正办成全国观众的“第一”选择,任重而道远。

反方:央视改版不能仅靠几个主持

  央视确实缺主持人,明明是正规院校科班出身的正规军们一到了央视,就都成了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召回老赵,冲得是老赵的群众基础,那些缺乏个人特色的主持人又要靠什么支撑一个节目,稳住收视率呢?

票数:2
票数:0

  “世易时移,变法宜矣。”如今的央视在领悟《吕氏春秋・.察今》里这句话时,无论掺杂了多少的不甘心和不得不,但它的“改变”,让你觉得它活了,让你耳目一新。就像一个你家楼下卖冰淇凌的阿姨,整天穿着1970年代的蓝布套装,突然有一天,她穿上了美国亲戚送来的时髦衣服,你惊讶惊喜,忍不住想赞几句。虽然你并不知道阿姨骨子里还是不是1970年代的衣服里子。

  央视,全称是中国中央电视台,简称CCTV,在重大到关系国家面子的赛事或者活动以及每年春晚上,我们总会听到主持人抑扬顿挫地喊出这个全称。这个全称让人感觉倍有面子,当然也可能倍跌份儿。但无论如何,它是国家电视台,在我国,它的资源是其他地方卫视完全无法比拟的。这个泛娱乐时代,人家央视不带搭理你们芒果啊蒜头啊番茄啊之流,竞争你们的去吧,一旦遇到“国家大事”,如果央视不来充当带头大哥,那领导肯定觉得面子丢了,央视也会觉得没处说理去。

  之所以要解释下央视,是因为今天咱们“娱论”的话题是说央视近来动作很大的改版。所以诸位看官如果还有心情继续看下去,就得先理解下央视的地位和定位。听过“武林至尊,宝刀屠龙,倚天不出,谁与争锋”这话吧,嗯,这就是央视之前的标签。

  但是现在,它改了。

  不信,你看,我家楼下阿姨暗恋的赵忠祥爷爷又赵大名嘴重出江湖了,《动物世界》里的动物一下子又生龙活虎,收视率跟吃了兴奋剂一样血压噌噌往上升。央视一套综合频道从今年7月12日开始暑期改版,加了许多像“第一剧场”“第一精彩”之类的噱头编排,咱们娱民都知道,现在是噱头时代,你只要稍微给点阳光我们就敢灿烂,你一直端着拿着正襟危坐着的堂堂央视一旦玩些小花样小手段,那我们还不将你追授为美丽可爱的大顽童了呀。那必须的。于是,我们喜欢你了,写个情书跟你说。快收着,别装害羞。

  赵忠祥同学被重新包装其实是个引子,就拿对娱民来说最有收视缘的央视三套综艺频道为例来说,不仅是9月1日全新改版,还淘汰了四成老掉牙的节目,之前的29个节目砍掉了12个,又新增了《我要上春晚》《百团大战》《向幸福出发》等7个节目。瞧瞧,《我要上春晚》,《向幸福出发》……,听这名,你不用联想其他卫视的其他节目,你这时候肯定冒出个和我一样的想法:虽然这些节目没一点儿创意,但是央视真是越来越聪明了,这些节目多应景应时啊,收视率和社会关注度那该是个多么多么的多么啊。

  之前的2009年7月,央视新闻频道曾动过手术改版,央视整合新闻、文艺、海外、社教、广告五大节目中心的新闻采编系统,成立新闻中心。这事儿呢,客观点,说实话,挺成功的。如今,央视又来魄力了,要破“中心”立“频道”,“中心制”即将从8月1日起变为“频道制”,节目的制作与管理更加直接,节目播出更加科学,也会推动节目的制播分离。你看看,这又是多好的一事儿啊。

  想想以往任何改革,都是尝到甜头才开始轰轰烈烈地大干一场,然后动其体肤,舒筋活血。改,从来都是理念先行,如果骨子里不动欲念,任她再风骚,你也是柳下惠,除非吃了春药。所以呀,亲爱的央视,咱既然大刀阔斧,就狠下心来大刀阔斧吧。你从此都改了,不仅你会好,他好,我也好。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期待着央视新的机制、新的面貌、新的节目、新的形象!
央视新闻中心改版后,影响力变得空前强大
央视改版了,做的不错!
央视的改版反而让评论的领域太广了~很难把握尺度!
改版不是良药,换换脑筋才是正道
央视一套改版换装,包装稍微好看了
  
(责任编辑:欢喜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