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花儿朵朵》 > 新闻动态

90后“花儿”淡定得让人心疼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29日11:32
淘汰OR晋级?“花儿”们很淡
淘汰OR晋级?“花儿”们很淡

  上周青海卫视“花儿朵朵”全国八强诞生,然而看完比赛后,笔者颇为感慨,这群90后的花儿们在场上已经不能用“少年老成”来形容,相比其他选秀比赛晋级者的狂喜或者淘汰者的哭泣,花儿们面对结果时的过于淡定,简直让人心疼,这些孩子们更像是疲惫或者麻木,这不是观众想要看到的。

  十进八比赛中,第一位被淘汰的是“玉皇大帝”卢昱弟,虽然新主持舒高配合抒情背景音乐一直安慰“玉帝”,但这份安慰貌似很多余,因为这位90后的选手淘汰后笑得却很灿烂,她微笑着表示,自己能一路走来,能走到花儿十强已经是个奇迹了。“玉帝”赛后更表示,比赛结束了,希望干脆回东北嫁人去。如此激烈的比赛,这么多“天兵天将”关注,甚至看到“玉帝”被淘汰那一刻粉丝们都哭得泣不成声,然后选手们如此淡定,仿佛这些关注与泪水都只是身外之物,甚至选秀对于她们也是身外之物。

  从花儿们自身的特点来说,被淘汰的谢文婷和卢昱弟都算是90后,其他的花儿选手也多为80后末,90后初,这些花儿选手都带有鲜明的90后时代个性。她们比赛中总是看似从容不迫,加上媒体们的炒作,仿佛“少年老成”,实际上是一种选秀选手的不够专业的掩饰。

  俗话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一个专业的歌手对于自己的表现应该是充满信心的,而对于胜利晋级的渴望也应该是理所应当的,细想十进八比赛前,“音乐完美主义”的滕偲玙说,自己并没有太大压力,因为她老告诫自己接下来的每场比赛都是音乐送给自己的礼物。其实这类话在花儿朵朵选手其实中常常出现,看似大气,其实听上去更像是一种为自己的开脱。

  固然这种心态是放松的,淡然的,但是这种心态也是懈怠的。专业的歌手,既然有如此多的粉丝关注,就不能被淘汰了还觉得自己能走到这步已经是奇迹了,这话是对不起关注自己的,也是对不起观众的,但如果真尽了全力,歌手应该感到后悔和失望,但是这些为什么在90后的花儿身上却看不见呢?

  当然话说回来,由于“快男”、“超女”类选秀节目在今天的电视里已经够多了,吸引观众手段,例如,绯闻,闹退出,场下不合,场上和评委吵架等,能用的也都差不多用过了,这样的选秀欲再向往当年超女那么红估计也难了。策划们手段都“透支”,选手们固然没多大热情去拼,去争夺了。

  无论如何,选秀节目作为一档带有晋级淘汰性质的节目,必不可上的是激情和活力,如果选手们对于结果都满不在乎,那我们宁可不要她们的淡然,不要她们的90后个性,要一些更真实,更敢哭看笑的歌手们。透支也好,疲惫也好,策划们既然选择了这样一档潮流的选秀节目就应该坚持走自己选择的节目风格,大不必别人怎么指责,你就怎么改变,这本身看上去包容,但实际上也是让人心疼的。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