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卧虎藏龙》监制徐立功 获封金马奖终身成就奖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7月29日08:36
徐立功(右一)和《卧虎藏龙》的主演张震(在线看影视作品)(左一)、导演李安(中)CFP 资料

《河流》、《少女小渔》和《征婚启事》都是由徐立功监制的

  第47届台湾电影金马奖颁奖礼将于今年11月20日在桃园县多功能展演中心举行。昨日,金马奖组委会证实将在今年的颁奖礼上授予《卧虎藏龙》的监制徐立功终身成就奖。另外,曾在1983年凭电影《搭错车》赢得金马影帝的孙越,将被授予本届金马奖的特别贡献奖。

  徐立功从1979年开始担任台湾“电影图书馆”首任馆长,并在十年任期间,创办了金马国际影展。1990年,徐立功进入台湾中影公司。他不但支持了张艾嘉(在线看影视作品)、柯一正等导演取得突破,更一手提拔了李安、蔡明亮、陈国富等新锐导演。可以说,徐立功对于让台湾电影延续“新电影”的气势,进而在柏林、威尼斯等国际影展上斩获最佳电影,为台湾电影的承先启后起到了积极的伯乐作用。

  2001年,徐立功监制、李安导演的《卧虎藏龙》一举赢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在内的四项大奖,掀起华语武侠片的拍摄热潮。金马奖组委会认为,很少有人能像徐立功一样,在不同时代、不同位置,都为台湾电影文化提供举足轻重的贡献。今年恰逢“金马国际影展”三十周年,在这样一个特殊时刻颁发给徐立功一座终身成就奖,肯定其在电影方面的杰出贡献,不仅实至名归,更具有特殊意义。

  而同时揭晓的今年金马奖特别贡献奖得主孙越,自1949年加盟“水牛剧团”展开演绎生涯后,分别于1969年凭借李翰祥导演的《扬子江风云》获得第七届金马奖最佳男配角奖,而后又在1983年因《搭错车》一片,成为第20届金马奖影帝。在演艺事业巅峰之际,孙越毅然宣布将永远担任社会义工,并规定自己每年有8个月的时间用于社会慈善。1989年,孙越在自己从艺40周年之际宣布退出演艺界。对于今年年满80岁的孙越,金马奖组委会颁发这座“特别贡献奖”的奖杯,希望借此向他长年献身社会公益、无私忘我,堪称艺人表率的爱心致敬。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