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第47届台湾金马奖提名公布(图)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0月03日00:51
  《月满轩尼诗》
  《当爱来的时候》
  《艋舺》

  2010年第47届台湾金马奖提名名单于日前公布,台湾导演张作骥的新作《当爱来的时候》囊括了最佳剧情片、导演、男女配角及年度台湾杰出电影等14项提名,出尽风头。来自大陆的王学圻、倪大红以及秦昊将和台湾演员阮经天进行影帝之争,而在《唐山大地震》中有上佳表现的徐帆与汤唯、吕丽萍和张艾嘉将打响本届金马奖的影后争夺战。

  台湾本土作品受宠

  从前年的《海角七号》,到去年的《不能没有你》,台湾金马奖一直都在用心良苦地助推台湾电影的发展。今年的金马奖提名名单上,台湾导演张作骥的以母亲为主题的影片《当爱来的时候》领跑年度台湾杰出电影等14项提名,而该片在9月24日才在台湾上映。

  让人意外的是,今年的最佳剧情片、年度台湾杰出电影的提名名单上没有看见台湾地区“申奥”影片《艋舺》,除了阮经天出现在了最佳男主角的提名名单上,《艋舺》的其他提名都是最佳音效等技术方面的奖项。

  大陆演员演技受肯定

  近几年,大陆演员周迅、张涵予、黄渤、李冰冰等都在金马奖的影帝、影后之争中有所斩获,大陆演员的演技备受金马奖的青睐,几乎年年都不会空手而归。

  王学圻继去年以《梅兰芳》抱回金马奖最佳男配角后,今年再以《十月围城》角逐影帝,他将与《透析》中的倪大红、《春风沉醉的夜晚》中的秦昊以及《艋舺》中的阮经天一较高下。

  在《唐山大地震》中饰演悲情母亲的徐帆,也将和在《月满轩尼诗》中有上佳表现的汤唯、《玩酷青春》中同样饰演母亲的吕丽萍以及在《观音山》中饰演京剧演员的张艾嘉争夺今年的影后之位。

  本届金马奖将于11月20日在台湾桃园县展演中心举行颁奖典礼,主持人蔡康永和小S将为大家揭晓各个奖项的最终归属。

  晨报记者 吴昊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