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小沈阳官方专区 > 评论

小沈阳被美媒批"最低俗" 王小利喊冤:那是表演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7月29日08:49
小沈阳受到美国《新闻周刊》抨击

  尽管成名后的小沈阳努力通过电影作品和今年的春晚来表现自己的阳刚,但还是绕不开“俗不可耐”和“娘娘腔”等质疑。日前,美国《新闻周刊》网站发文称,小沈阳在中国的“一炮而红”,彰显了当下社会的“宽容度超过了想象”,并质疑小沈阳是如今“最低俗的中国人”。本报记者昨日致电了小沈阳的同门师哥、赵本山爱徒王小利,他闻悉后惊呼:“他们说小沈阳低俗,那么和小沈阳在一起表演的我们岂不都和他一样低俗了?”

  本报记者 林艳雯 实习生 耿耀
小沈阳的经典造型

  小沈阳最低俗的中国人?

  小沈阳在春晚上的那次亮相不仅惊艳全国,也让他“漂洋过海”受到了海外媒体的高度关注。7月23日,美国的《新闻周刊》网站发表文章,认为“小沈阳一夜成名反映了中国社会宽容程度的变化”。同时,《新闻周刊》还评价小沈阳在生活中和舞台上反差很大,认为小沈阳虽然在私底下显得“很谦逊,甚至彬彬有礼”,但是在舞台上却表现得极为低俗,“让人很难想到他会在舞台上讲下流笑话,穿着小礼服、化着浓妆、带着闪闪发光的发卡在台上蹦蹦跳跳”。

  一向以“我是纯爷们”自称的小沈阳,自成名以来便争议不断。一身苏格兰草裙同赵本山在舞台上一唱一和的他,虽然被赵本山一手捧红,并钦定为自己的接班人,然而其在表演中显得有些“娘娘腔”的言行举止,以及男扮女装的造型还是在网上引起极大的争议。有的人认为小沈阳“只是一个传说”,靠着在春晚的一夜成名而成为中国荧屏上的常客,其走红速度和身价涨幅类似于“暴发户”,小沈阳本身代表了某种低俗的文化。而支持小沈阳的观众则认为,小沈阳成为大众偶像自有其个人魅力,而且小沈阳将中国传统的民间艺术推广到世界各地,在传播民俗方面功德无量。

  王小利定会好好安慰他

  如今莫名其妙地被美国媒体扣上“最低俗的中国人”的帽子,小沈阳也许要吐出自己在春晚上的名台词了:“这是为什么呢?”在接受美国媒体的采访时,小沈阳对“最低俗的中国人”的质疑进行了回应:“我不知道什么被视为俗,但我知道观众喜欢我的表演。”同时小沈阳也大吐苦水,认为自己这个“罪名”背得有些冤枉:“这(二人转)只是一种逗人笑的表演形式,是为了更贴近真实生活。”他直言自己只是希望通过表演把快乐带给观众,观众的笑声是第一位的。

  就此,本报记者昨天致电了小沈阳的同门师兄王小利,正在东北铁岭参演新戏《乡村爱情4》的王小利告诉记者,自己也是刚刚获悉小沈阳被美国媒体指责的事情,目前对此事还不便发表看法,但也同样感到有些不解和莫名:“他们说小沈阳低俗,那么和小沈阳在一起表演的我们岂不都和他一样低俗了?”同时王小利也坦言,作为小沈阳的铁哥们,自己肯定会给小沈阳打个电话,“我肯定会好好安慰一下他的。”他同时也赞同小沈阳的说法,认为舞台上的他们只是在表演,并不代表台下的状态,而表演是为观众服务的。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