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中国舞蹈“荷花奖”青岛落幕 上戏囊括两金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7月29日07:41

  本报讯 (记者 伍斌)由中国文联、青岛市政府和中国舞协主办的第七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校园舞蹈大赛,27日在青岛落幕。上海戏剧学院代表队大放异彩,由上戏舞院陈家年编导的《秋》和舞蹈学院青年教师李源、徐婷婷创作的《龙飞凤舞》,双双摘得艺术院校组最高奖项——作品金奖。

  本次大赛分艺术院校组和普通院校组两大类。艺术院校组中,北京舞院、中央民族大学舞院、上戏舞院、上戏舞校等10多家参赛单位的17个作品进入决赛,最后仅有上海2部作品获金奖。决赛中,《秋》壮美典雅、如诗如画。演员们整齐划一、干净细腻的动作呈现让观众叹为观止,雷鸣般的掌声响彻青岛人民会堂。《龙飞凤舞》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阴阳辩证的观念体现为舞蹈中的动静相携、刚柔相济,同时充分发挥尖子学生个人的技术特点,观之让人振奋。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白淑湘在看完《秋》后说道:“音乐和编舞的创作契合得非常严谨,对芭蕾肢体语言的展示也很舒畅。 ”大赛评委会主任郭磊在比赛现场回答检审组提问时说:“中国舞蹈荷花奖校园舞蹈大赛也是反映和展示教学质量和水平的一个平台。《龙飞凤舞》和《秋》就是艺术院校舞蹈教学特点的体现。 ”

  27日晚,由上戏舞院、舞校创作排演的大型芭蕾舞蹈诗《四季》作为闭幕式演出,《秋》和《龙飞凤舞》在整台闭幕式演出过程中也融入《四季》演出,赢得观众热烈掌声。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