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海峡爱乐乐团再度起锚 两岸五地巡演在即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澄
2010年07月28日09:09

  继去年海峡和平交响乐团“首航”轰动两岸之后,新近更名为海峡爱乐乐团汇集海峡两岸近百位乐手精英,于前晚从北京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二度“起航”,已成两岸心心相印的返场曲《月亮代表我的心》,再煽全场浓情。在为期8天的时间里,海峡爱乐将继续在成都、深圳、台北和台中作两岸五地巡演。

  海峡爱乐乐团由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发起,今年携手华人企业威盛集团和HTC再度组团,特邀台湾爱乐前任总监简文彬率团执棒。以37名台湾地区乐师和55名大陆地区乐师组成的强大班底,为两岸爱乐知音奉献高端消夏音乐盛典。此行,乐团特邀歌唱家迪里拜尔和打击乐演奏家李飚加盟,分别演绎格里埃尔的《声乐协奏曲》和郭文景的《山之祭》,并有斯特拉文斯基的《火鸟》和台湾作曲家刘学轩的《三峡祖师庙的石狮》。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郭珊表示:“去年两岸巡演最大的收获,还是看到两岸音乐家在音乐会间隙合作亲密无间、巡演结束时依依不舍的肺腑之言以及听众对乐团经久不息的掌声。此番,乐团二度组建并巡演,相信能再次以音乐的真情实感与人人之间的手足之情回馈大众。”

  去年首度巡演,在深圳首次返场了交响乐版《月亮代表我的心》,赢得了观众热烈响应,在台北返场更营造出全场其乐融融的温情暖意。今次,首度在北京返场,全场观众应和哼唱,去年亲历者称,“有台北那场的温情暖意。”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