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_娱乐圈 > 海外明星 > 日本oricon公信排行专区 > oricon电影排行榜

日本票房:吉卜力新作打败《玩具3》获票房第一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茜
2010年07月26日09:23

排名

影名称

行公司

票房(单位:亿)

上映日期

周数

1

借东西的小人阿莉埃蒂

东宝

13.5

717

1

2

玩具总动员3

迪斯尼

暂无

710

2

3

跳跃大搜查线THE MOVIE3:解放那些家伙吧

东宝

 

39.28

73

3

4

剧场版口袋怪物:钻石珍珠幻影的霸者Z

东宝

13.1

710

2

5

最后的气宗

派拉蒙

1.87

717

1

6

新铁血战士

FOX

暂无

710

2

7

告白

东宝

33.7

65

7

8

必死剑鸟刺

东映

暂无

710

2

9

Surely Someday

松竹

暂无

717

1

10

面包超人:黑鼻子与魔法之歌

东京Theatres /MEDIA BOX

暂无

710

2

  搜狐娱乐讯 包括海日在内的盛夏七月三天连休绝对是游玩的好日子,因此今年夏季票房目标超越一百亿日元的大片也纷纷选择这段时间上映,周末票房排行榜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每周的前三名都会出现变化。上周共有三部新片上榜,分别是吉卜力最新作品《借东西的小人阿莉埃蒂》、美国科幻动作大片《最后的气宗》和小栗旬初次导演的电影《Surely Someday》。

《借东西的小人阿莉埃蒂》
《借东西的小人阿莉埃蒂》

  吉卜力工作室每次推出的新作品都会给观众带来惊喜,这次也不例外,时隔两年制作的最新电影《借东西的小人阿莉埃蒂》一上映就打败众位强敌位居第一,目前这部影片正在全日本447块银幕上映,而且上映前两天时间就动员观众68万人次,票房收益约为9亿日元。虽然与2008年7月19日上映、最终票房高达155亿日元的《悬崖上的金鱼姬》相比动员观众人数略少一些,只占当时的83%,但发行公司东宝表示,这部影片的最终票房绝对会超过一百亿日元。而且从上映到7月19日仅三天时间里,该片动员观众人数就已经超过一百万,票房收入13.5亿日元,可见吉卜力这个品牌的号召力还是很大的。据统计,观众中有六成是女性,而且很受家庭和约会男女的欢迎。

  《借东西的小人阿莉埃蒂》改编自英国已故儿童文学家玛丽•诺顿的作品,讲述身高十公分、靠借人类东西生活的十四岁少女与搬家至此的小男孩翔在夏季相识相恋的故事,动画大师宫崎骏这次让出了导演之位,只担任编剧,让吉卜力工作室最年轻的导演米林宏昌执导本片,另外吉卜力还特意邀请了志田未来、大竹忍和三浦友和等人为影片配音,阵容强大。为了配合电影宣传,日本东京现代美术馆还举行了一个展览,让大家亲自体验小矮人的世界,另外日本电视台还播出了吉卜力过去的作品如《红猪》、《哈尔的移动城堡》等,全力支持电影宣传,因此它才能超越《跳跃大搜查线3》和《玩具总动员3》成为排行榜冠军。

《跳跃大搜查线3》
《跳跃大搜查线3》

  上次夺得冠军的《玩具总动员3》在上周末下降一个名次,不过动员观众人数已经超过了150万人次,排在第三位的是《跳跃大搜查线3解放那些家伙吧》,依旧保持之前的排名,连休的三天时间里,这部影片动员观众599380人次,票房收益8.1亿日元,上映十七天动员观众300多万人次,票房收益39.28亿日元,7月27日主演织田裕二等人还将参加票房大卖谢礼活动,影片今后的成绩走向非常值得关注。排在第四位的是《剧场版口袋怪物:钻石珍珠幻影的霸者Z》,比前一周下降四个名次,从7月10日上映到现在动员观众1242410人次,票房收益13.1亿日元,暑假很快就来了,应该会有更多孩子到影院观看这部影片,以后该片票房将如何增长很值得期待。

《最后的气宗》
《最后的气宗》

  第五名是首次上榜的新片《最后的气宗》,目前正在全日本386块银幕上映,连休三天时间动员观众137225人次,票房收益1.87亿日元,在无数强劲对手中保持这样的战斗力非常了不起。这部电影由执导过《第六感》等影片的M•奈特•沙马兰执导,就连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都曾从他的电影中吸取灵感。影片根据人气动画剧集《降世神通:最后的气宗》改编,讲述了一个东方神话冒险故事,主演诺亚•林格虽然才十二岁,但他是跆拳道黑带选手,精通武术,因此片中的动作场景非常华丽。另外出演电影《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的男星戴夫•帕特尔也参加了这部影片的演出。

  第六名是电影《新铁血战士》,下降了两个名次。第七名是松隆子主演的电影《告白》,也下降了两个名次,到目前为止该片动员观众2601188人次,票房收益33.7亿日元,这个成绩相当惊人,而且在电影效果的带动下,原著小说也已经连续十几周稳坐公信榜小说周销量排行榜冠军宝座。第八名是《必死剑鸟刺》,同样是下降了两个名次。

《Surely Someday》
《Surely Someday》

  排在第九位的是人气男星小栗旬初次导演的电影《Surely Someday》,目前正在全日本186块银幕上映,连休三天时间内动员观众57267人次,票房收入0.7亿日元,这部电影讲述了五个年轻人的青春故事,由小出惠介、胜地凉、绫野刚等人出演,小栗旬为这部导演处女作可以说煞费心思,在电视、杂志、报纸和网络等各种媒体上尽心尽力做宣传,7月24日和25日他还将带领主创人员到日本关东地区的各大电影场馆做宣传活动,相信该片成绩还会继续增长。第十名是《面包超人:黑鼻子与魔法之歌》,下降两个名次,上周第七名《阿黛拉的非凡冒险》因为下降四个名次未能留在排行榜内。本周末要上映的电影更加好看,其中最值得期待的就是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和渡边谦等人主演的电影《奠基》,不知这周末冠军宝座是否又要易主。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