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舞剧《周璇》将赴美国巡演 舞台具弄堂气息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7月23日18:55

  □记者 李佳杰

周洁扮演的现代艺术家
周洁扮演的现代艺术家

  晚报讯 由上海歌剧院舞剧团出演的原创舞剧《周璇》将于明年1月启动美国巡演计划。昨日,上海歌剧院发布了舞剧《周璇》将进行大幅度修改的消息。据悉,新版再度增加了周璇的戏份,并将弄堂生活等具有上海气息的元素搬上舞台,使得海派特色更为鲜明。新版舞剧《周璇》将于8月13-15日在上海大剧院进行出国前的预演。

  只要提到一代名伶周璇,人们立刻联想到的便是她的歌声、她的银幕形象。也正因如此,当电影周璇、电视剧周璇、音乐剧周璇相继上演都顺理成章之时,舞剧《周璇》首轮演出在获得祝贺和掌声的同时,仍有部分观众发出了批评之声。为此,剧组专门请来谢春彦、白桦、陈钢等专家进行座谈研讨,并综合来自媒体、观众的意见,对舞剧进行了大幅度的修改。

  在新版中,导演把整个叙事节奏放慢,在故事的推进中增加了许多细节表现,尤其是一些表现人物心理的舞段,大大丰满了人物的形象。而在时空交错的处理上也做了较大的调整,比如周洁扮演的现代艺术家不再走进戏里,而是完全成为一个虚化的人物从戏中抽离出来,这样观众就不会对台上人物关系摸不着头脑。此外,观众在视觉上最为直观的改变是舞台海派气息更加浓郁,一眼就能辨识故事发生在上海的弄堂里。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