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周璇》突出海派特点 周洁15年后重登舞台(图)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1月15日10:40
《周璇》剧照
《周璇》剧照

  原创海派舞剧《周璇》目前已经进入合成彩排的最后冲刺阶段,该剧总导演陈维亚昨天表示:整体风格达到预期效果,2月4日将在上海大剧院首演与观众见面。而曾经红遍整个中国的“舞蹈皇后”周洁也将在15年后重返舞台,在该剧中扮演一个重要的承前启后的角色。

  自从1995年的春节联欢晚会上表演舞蹈《春韵》至今,周洁已经离开舞台15年了。“国外回来后,一直觉得自己身为上海培养的演员,希望为上海的舞剧出份力,看到舞剧团有整整19年的时间没有排演过大戏了,于是想作一部表现上海风采题材的舞剧。”作为《周璇》艺术总监的周洁台前台后做了很多烦琐的工作,她曾表示自己应该更多地退居幕后,但最终导演陈维亚还是找到她,说剧中有一个很重要的承前启后的角色需要她的经验,为此周洁已开始恢复练功。

  周璇曾是老上海的名歌星,舞剧的音乐自然少不了她的老歌,此外,据陈维亚透露,舞剧中亦有重新创作的主题曲。“主题曲讲述的不仅仅是历史上的周璇,同时也渗透了现代上海人对老上海艺术家的一种思索,是现代艺术家的一双眼睛。”在定夺演唱者过程中,因为这首主题曲演唱难度高,音域跨度大,也曾经考虑过毛阿敏等歌手,最后觉得谭晶比较合适,看重的是其“音色具有美声音域和民歌通俗的综合表现力”。考虑到《周璇》之后的国际巡演之路,主题曲在创作过程中在旋律感上保留了制作英语版的基础,待舞剧走出国门时也可能制作双语演唱版本。

  该舞剧有奥运会副总导演陈维亚率领的奥运团队加盟,包括开幕式执行导演沈晨、闭幕式作曲郑冰、闭幕式编创成员韩春启等。陈维亚表示,该剧再现的是海派特点,希望它让观众感觉就是发生在上海,发生在身边的故事,与上海人的生活息息相关。整个作品还将会把电影、戏剧表演等艺术形式融入其中,让观众看过之后感觉与以往的传统舞剧作品完全不同。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