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舞蹈“荷花奖”校园大赛开幕半决赛鸣锣开战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23日15:54

  第七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校园舞蹈大赛21日下午2点30分在青岛市人民会堂隆重开幕。出席开幕式的中国舞协方面的领导嘉宾有: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舞协主席白淑湘,中国舞协分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冯双白,中国舞协副主席、解放军艺术学院舞蹈系主任、少将刘敏,中国舞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李淑芬,中国舞协《舞蹈》杂志社社长赵士军 。青岛方面的领导嘉宾是:中共青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伟,青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修林,青岛市政协副主席郄晋生,青岛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明,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魏永全,青岛市文广新局副局长王琳 ,青岛市文联副主席、市舞协主席谢志强。青岛电视台主持人黄辉介绍了出席领导嘉宾后,王修林副市长和冯双白书记分别上台致辞,共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中国舞协主席白淑湘宣布大赛开始。

  紧凑的开幕式结束后,第一场半决赛即刻鸣锣开场。第一场半决赛是艺术院校组的作品比拼。第一场半决赛共16个作品,其中既有充满古典美学意味的古典舞作品,也包含丰富多彩的民族民间舞新作,还有一些作品以新颖的现代舞表现方式直接反映青年的现实生活和思想感情。这将不仅是一台比拼舞蹈艺术水准的比赛,更是一台精彩纷呈的舞蹈晚会。经过20日连夜的合光走台,参赛选手们已经准备好了进行艺术角逐的精气神,他们将把最精彩的艺术表现献给广大观众。

  大赛前夕,20日下午2点,本届大赛的第一次组委会在汇泉王朝大饭店的举行。中国舞协和青岛市的组委会成员全部到会,会议由青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修林主持。中国舞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冯双白就大赛筹备整体情况作了报告;青岛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本届大赛副秘书长魏永全介绍了青岛方面在接待、安保、医护等方面的筹备情况。从各项工作汇总情况可见,大赛的一切准备工作准备就绪。

  20日晚8点,本届大赛第一次领队会在汇泉王朝大饭店举行。全部参赛队伍的领队到会报到。会上,本届大赛中国舞协的各个工作组负责人及青岛方面的负责人向各参赛队伍通报了各工作组的最新情况,发布最新通知和注意事项等。

  从大赛组委会中国舞协各工作组获悉,本次大赛的全部评委会成员已到达青岛,这些评委皆由优秀的著名舞蹈编导、舞蹈表演家、卓有成就的舞蹈教育家组成,他们将组成艺术院校和普通院校两个组别的评委组进行评选工作。本次大赛的奖项也将分为艺术院校和普通院校两个组别分别评出作品、编导和表演三项各金、银、铜奖若干。 具体的评奖标准有:

  作品奖:创意独特、结构严谨、立意深遂、编舞流畅、风格统一,作品内容健康向上有时代特征,主题突出、创意独特、结构严谨、编舞流畅。鼓励学生自主创作,有校园特色的作品。

  编导奖:形式新颖,舞种属性明确;主题积极,思想健康,有一定深度;结构讲究,有章法;舞蹈语言统一,流畅。

  表演奖:舞蹈形象饱满鲜明,人物塑造坚实可信;有较强的表现力,充满内在激情;训练有素,肢体表演具有特定舞蹈的韵味;技术与艺术完美结合,具有较强的综合表现技能;

  由中国文联、青岛市人民政府和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的“海峡两岸青少年舞蹈交流展演”活动7月24日-27日举行。来自台湾伦理文化发展协会、台湾唐艺舞蹈团和台北市艺术文化交流协会等团体的三支展演队伍将与青岛市的青少年展开舞蹈交流活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局、中国文联、全国台联、北京市文化局及中国艺术研究院舞蹈研究所的相关领导将作为嘉宾出席。《台声》杂志、北京周报海外版和中国文化报等媒体将对活动全程报道,中央电视台海外频道《天涯共此时》栏目将录制专题片。

  截止到目前,各媒体的宣传报道已达到60多篇,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青岛电视台将对3场决赛、交流展演及闭幕式颁奖晚会共进行5场直播,山东电视台将播出3场决赛及闭幕式颁奖晚会共4场录像,中央电视台4频道、少儿频道将分别派人主持并播出交流展演、闭幕式颁奖晚会录像。7月13日,在《青岛日报》、《青岛早报》、《青岛晚报》分别刊登了大赛活动大幅宣传广告,《青岛早报》、《青岛晚报》从7月13日-21日连续9天在头版设置大赛倒计时报花。7月20日中国舞协《中国舞蹈》报对大赛进行了正版宣传,创刊50多年、在舞蹈界享有盛誉的《舞蹈》杂志将开辟重要篇幅全方位进行报道。另外,组委会办公室还为参赛选手设计制作了带有醒目大赛标识文化衫、太阳帽、手提袋等。7月中旬以来,在青岛户外大型广告牌、机场、车站等相关载体,进行了大赛活动环境宣传,主赛场青岛市人民会堂、青岛大学剧院周边环境宣传也已经完成,营造出了良好的大赛活动的氛围。题为“第七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校园舞蹈大赛”的画册已印刷完毕;本届大赛的所有入围半决赛的作品将由北京天天文化艺术公司进行录制制作成DVD公开出版发行。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