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碧罗雪山》斩获金爵奖四项大奖 回乡庆功(图)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0年07月23日14:52
《碧罗雪山》剧照
《碧罗雪山》剧照

  在刚刚落幕的第1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评选中,根据云南籍全国著名作家存文学的长篇小说《碧罗雪山》改编的同名电影打败热门得奖电影《海洋天堂》,一举斩获四项大奖,成为电影节最大的黑马,也填补了云南省电影从未获国际大奖的空白。昨日下午,存文学携自己的小说和电影回到昆明,与本地媒体举行了见面会。

  “这部电影是一部内压很强的电影,有着悲悯情怀和人间挚爱、温情,相信它如果在昆明本地上映,会比《海洋天堂》更打动人心,更好看。”现任昆明文学院院长的存文学诙谐地调侃《碧罗雪山》是中国版的《阿凡达》,但是不同于《阿凡达》的“科技高于艺术”,《碧罗雪山》这样一部投资不到400万元的小制作影片凭着“质朴感人的情感诉说”让观众有了共鸣。存文学说,除了正在台湾等地上映的这部《碧罗雪山》,下个月,由他编剧的反映中缅人民友谊的故事片《胞波瑞丽江》也将开机拍摄,而表现昆明风貌的电视、电影也在同期开始策划,预计将从“小水井”这个题材下手。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