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舞剧《周璇》上海味浓郁 明年将赴美巡演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高 磊
2010年07月23日09:25

  记者昨日获悉,上海歌剧院舞剧团打造的原创舞剧《周璇》将于明年1月赴美巡演。继首演之后,该剧几经修改,强化了“周璇”的内心独白,在舞美方面也有所突破,尤其是应诸多观众的要求,增加了周璇的原音重现。作为出国巡演前的一次预演,改编版的舞剧《周璇》将于8月13日-15日登陆上海大剧院,以此献礼世博。“金嗓子”周璇是上海文化名伶,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也正因此,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周璇”,所以,同名舞剧开排以来,就顶着不少压力。据艺术总监、舞蹈家周洁介绍,这次修改,我们在剧中会考虑多加周璇的歌曲,以及能展现老上海风情的声音,譬如街头叫卖声、钟声等等。

  舞剧《周璇》让周璇次子周伟激动不已,不仅向剧组讲述了许多母亲的背景资料,还表示会飞来上海,看8月份的世博献演。当上海歌剧院方面得知,周璇的孙女本身也是钢琴演奏家之后,正力邀对方,希望能促成孙女在舞剧中演绎一曲,回归更浓郁的“周璇”味道。据悉,美国尼德兰德环球娱乐有限公司近日也与主办方签下合同,拟于明年1月邀请《周璇》到美国百老汇演出2-3周,此后还将到田纳西、休斯顿等地进行巡演。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