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少儿频道深夜播动画片无人看 扶持补贴成诱惑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7月23日09:18
央视少儿频道《动漫星空》深夜播出。(资料图)
央视少儿频道《动漫星空》深夜播出。(资料图)

  一个针对少儿的电视频道——央视少儿频道,在晚间11时至次日凌晨1时推出《动漫星空》栏目,播出一系列国产动画片。只是,在这个时间段里,孩子们大都已进入梦乡。那么,这个频道播出的动画片,究竟是给谁看的呢?

  “《动漫星空》很大程度上已经成为动画公司领取‘补贴’的平台。”该栏目制片人刘传治日前在青岛参加一动漫论坛时透露。

  神秘的“补贴”究竟为何物?动画公司如何才能领到“补贴”?记者近日走访了多家动画公司,探寻动画“补贴”和播出时间的奥秘。

  现状 动画片深夜播出

  通过查询中央电视台节目单,记者发现,《动漫星空》栏目是央视少儿频道常设栏目,每周一至周五晚上11时开播。这一时段早已过了动画片播出的黄金时段,但多部国产动画片依然在该栏目播出。

  对此,《动漫星空》制片人刘传治日前在青岛参加一动漫论坛时表示,该栏目很大程度上是针对各地的补贴政策而设置的。据青岛媒体14日报道,刘传治在论坛上透露,《动漫星空》动画片的播出是一种“赠与”的形式,即动画制作方与央视签订合同,同意该片在央视免费播出。

  原因 补贴最高200万

  耗费大量物力、财力制作完成的动画片,免费“赠送”给电视台播出,这事看似不合理,但很多国内的动漫公司“趋之若鹜”。关键点就是“补贴政策”。自2004年国家大力扶持动漫产业以来,全国各省市都出台了相关扶持政策。记者了解到,杭州、苏州、南京、常州等10多个城市都设置了一项专门的“播出奖励”,且各地标准颇为相似:在地级市以上播出的二维动画奖励500元/分钟,三维1000元/分钟,上限为100万元;在央视播出的,在此基础上翻倍,上限为200万元。

  怪事 动画抢着免费播

  基于国家和地方的大力扶持,中国动漫企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庞大的动画数量需要播出渠道来消化。这样,各个电视台就成了动画制作方的‘救世主’。”业内人士如此表示。

  “片源过多,很多制片方甚至是‘求’着电视台‘免费’播出。”深圳唐人动画董事长胡来友告诉记者,这种现象在动画界非常普遍。通过电视台播出,一方面可以领取一定的补贴;另一方面,动画形象也可以在电视上“混个脸熟”。

  
(责任编辑:欢喜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