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票房榜 > 内地票房新闻

0712-0718内地票房:暑期半程回望 喜忧参半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五明
2010年07月22日10:09

名次

分类

片名

本周票房

累计票房

上映天数

发行公司

1

进口片

《危情谍战》

2960

6560

13

华夏/中影

2

国产片

《枪王之王》

2700

11150

17

中影/

3

国产片

《唐伯虎点秋香2》

2400

3900

10

上海东方

4

进口片

《玩具总动员3》

920

10020

33

中影

5

国产片

《嘻游记》

680

2460

17

紫禁城

6

国产片

《长江七号爱地球》

660

1240

10

英皇/中影

7

进口片

《黑色闪电》

400

400

4

中影

8

国产片

《无人驾驶》

380

1620

17

星美

9

国产片

《出水芙蓉》

240

710

10

中影/光线

10

国产片

《决战刹马镇》

210

4740

27

中影/乐视

  进入2010年以来,中外新片进场的规模和速度都可以用前所未有来形容,电影市场不断刷新各种记录,比如暑期档上映影片总量将有60多部,而这种情况还将不断地延续和扩张。从6月初到现在,暑期档已经行程过半,前六周市场票房总量超过7亿4000万,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超过13%,如此明显的增幅主要得益于上映影片总量颇为庞大,众人拾柴火焰高,效果非常显著,而像《变形金刚2》那样的票房炸弹还没出现,还得等到下周的《唐山大地震》上映。

  新片无力 《危情谍战》夺冠

  本周只有一部俄罗斯电影《黑色闪电》新片上映,是暑期档以来入场新片数量最少的一次,市场总产量出现收缩也是合理波动,它需要积蓄力量才能制造更猛烈的喷发。

  影迷对俄罗斯电影人提莫•贝克曼贝托夫应该不会陌生,2008年,他执导了好莱坞电影《通缉令》,影片创意和视听效果突破常规,有别于一般的好莱坞作品,影片在北美本地创造票房佳绩,在内地也拿到了7300万左右票房,表现相当可观。《黑色闪电》是他在2009年监制的俄罗斯电影,影片讲的是一辆会飞的伏尔加老爷车和它的主人一起拯救城市的传奇故事,可以说它是汽车版的蜘蛛侠,或者是俄罗斯版的大黄蜂,据称影片在俄罗斯及欧洲市场拿到2000万美元票房,而贝克曼杯托已经开始和环球影业探讨把影片拿到好莱坞翻拍的计划。

  《黑色闪电》在内地市场发行规模中等偏下,院线和影院也没有表达出过分的乐观,影片首周放映四天,排映场次不到5200场,吸引观众将近13万人次。根据通常的观影经验,俄罗斯电影以生猛的动作见长,但《黑色闪电》缺乏具备吸引力的演员阵容,会飞的伏尔加有点超出观众的接受能力,这一点与《通缉令》形成鲜明对比,在市场选择异常丰富的暑期档,它对观众的吸引力自然会打个折扣。《黑色闪电》首周票房仅有400万票房,突破千万关口的可能性非常之小。

  《黑色闪电》没有作为,给老片留下相当可观的市场空间。本周市场竞争主要集中在《危情谍战》和《枪王之王》之间,前者有中国观众非常熟悉的好莱坞明星,也有相当花哨的动作和风光,再加上只是放映第二周,票房吸引力自然高于进入第三周的《枪王之王》。《危情谍战》本周排映近23000场,吸引90万观众进场,创造票房2960万,环比仅下滑不到18%,影片上映13天累计票房6560万左右,总票房突破7000万没有悬念,影片下周与《唐山大地震》形成对峙,还能不能大幅度推进还是个悬念。《枪王之王》排映场次虽然没有大幅拉开,但仍然是最受市场青睐的,影片排映场次超过24500场,票房进账2700万左右,跌幅控制在42%左右,影片连续放映18天,累计票房已有1亿1150万,已是暑期档前半段当仁不让的国产片票房冠军,也是尔冬升最新的票房纪录。

  《唐伯虎点秋香2》则是新片无力最幸运的受益者,影片不断与前作套近乎,再加黄晓明等人组成的四大锉男方阵,对年轻观众有相当可观的吸引力,影片本周收得2400万,环比上涨60%,累计票房已将近4000万。《嘻游记》对年轻观众的吸引力不容小视,快乐家族的知名度还是颇为可观的,影片本周进账680万,环比下滑43%左右,累计票房已将近2500万。当然了,像它们这样一边在烂片之路上狂奔、一边卷票房的影片不在少数,不少观众仍然喜欢这种胳肢类的简单喜剧,而且,电影只是一次消费而已,看完还可以骂娘其实没什么损失,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这种市场需求并不稳定,之前失败的古装戏剧也不少,于是,古装喜剧越来越像是赌博,而且是以糟践口碑为代价的。

  3D动画片《玩具总动员3》本周再入920万,环比下滑32%左右,影片累计票房已经突破亿元关口,至于下周是否会遭遇《唐山大地震》正面冲击尚不可知。《无人驾驶》本周进账380万,环比下滑44%左右,影片累计票房1620万,估计已经收回宣发成本,但是离收回制作成本还有一定距离。《出水芙蓉》本周收得240万,累计票房超过700万,应该也是先回宣发。

  《黑色闪电》无力托市,《危情谍战》、《枪王之王》和《唐伯虎点秋香2》等老片迅速抓住机会扩大战果,本周市场票房总量1亿1600万左右,环比下降23%左右,跌幅比较明显,当然,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更加明显,因为《唐山大地震》已经开始启动大规模宣传,经过一定时间和频率的洗脑,观众基本上已经将它视作为暑期观片的最佳决定,如果娱乐预算有限,他们会选择等待机会直至真正的大片上场,老片的潜在消费者其实已经被《唐山大地震》预支了。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