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关栋天告周立波索要股权 昔日兄弟剪不断理还乱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7月22日07:32
关栋天告周立波
关栋天告周立波

  关栋天、周立波虽然已然“拗断”,但这对昔日兄弟间的关系依然“剪不断,理还乱”。

  近日,为了两人曾经共同投资的一家公司的股权纠纷,关栋天亲自将诉状递到了法院,要让周立波确认该公司200万元投资款中有100万元属于他出资。目前,上海长宁区法院已受理此案。

  大哥告状:

  周立波“代持”股权不还

  7月19日上午,关栋天和律师一起来到长宁区法院递上诉状,被告是周立波。

  记者从相关渠道了解到,2007年9月,关、周口头约定各出资100万元,共同投资上海君德商贸有限公司(后更名为上海楠昊投资有限公司),由关栋天为周立波代垫其应承担的100万元出资款,并由上海君德商贸有限公司通过案外人,对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A股进行投资,以获投资收益。

  诉状上称,为图方便,双方当时约定关栋天出资的100万元所对应的股权由周立波代持。随即,关栋天便将200万元汇入上海君德商贸有限公司的账号。

  2009年8月和9月,周立波先后向关栋天归还了代垫的出资款100万元,但当初周立波为关栋天“代持”的股权却一直没有归还给关本人。

  随着两人关系恶化,公司股权的归属也产生了问题。关栋天今年7月对上海楠昊投资有限公司的工商档案调查后意外发现,在该公司2008年资产负债表中,双方共同投资的200万元分两部分记载,其中人民币148.1万元记为周立波对该公司的出资,折合持股比例14.81%,剩余的51.9万元却记载在多余的实收资本项下。这意味着关栋天当初出资的100万元已然化为泡影。

  不过,诉状上列明的以上情况并未得到周立波本人确认。

  小弟接招:

  证据拿来再说

  记者联系到关栋天本人,他没有否认起诉一事,但也明确表示,目前阶段一切交予法院处理,不会发表任何意见:“目前不准备发表意见,谢谢关心!”

  周立波也就此事表示,尚未接到传票,对事件的细节并不清楚。“我现在没有接到传票,也不清楚关栋天的主张。如果他的确有这样的主张,那就请拿出证据,我没有什么要说,一切都可以交给法庭去解决。”

  好友为难:

  会翻出更多难看旧账

  这段债务纠纷,在两人共同的好友孙徐春看来,本来是少了一纸契约很难诉诸法律的,只能用情谊来解决。而今,看着两人对簿公堂,孙徐春表示,如果关栋天需要,他愿意出庭作证。

  孙徐春表示,当初关、周两人合伙开公司在金钱方面没有写下任何凭据,“他有本事他要告,就让他告呀,我反正劝到此为止了。关栋天如果要让我证明当时是怎么一回事,我就去帮他证明”。

  关、周分手时,周立波放了不少狠话:“我办公室的抽屉里,还压着好些东西呢。”这话让关栋天不得不打破沉默出面反驳:“我的家他可以随时来,这些年来,他搜集保留了些什么,我也不清楚。”

  孙徐春表示,关栋天之前以为周立波会把这笔钱还给他的,现在他看透了,反正你总会赖掉的,不如我先把你告上法庭。

  至于他们对簿公堂,孙徐春感觉无奈,“我就觉得他们分手就分手了,这样告上法庭更加难堪。到时候法庭辩论起来,更多难看的东西要被翻出来,更多事情要说出来了呀”。(辛晨)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