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欢喜亲家 > 新闻报道

《男婚女嫁》开播 笑声中传递温暖人间主题(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21日11:46
罗海琼饰演鲁启潇
罗海琼饰演鲁启潇

温情而搞笑的鲁家全家福
温情而搞笑的鲁家全家福

  搜狐娱乐讯 7月21日,由西安曲江丫丫影视公司出品的33集都市情感剧《男婚女嫁》(原名:欢喜亲家)落地北京文艺以及河北、江西两省级卫视。该剧由罗海琼(在线看影视作品)、李成儒、戴春荣、梁丽领衔主演,讲述的是中医世家鲁家与各个亲家之间的谐趣故事。作为一部生活轻喜剧,剧中的台词处处体现着生活气息,而不经意间的语气和氛围也为生活化的剧情增添了不少笑点。

  婚姻生活起波折 李成儒应对众儿女

  婚姻不仅仅是两个人的事,而是牵系双方家庭喜怒哀乐的“导火线”。对于李成儒这种有五个子女的家庭来说,烦恼的事情更多。剧集一开始,罗海琼(在线看影视作品)就和婆家闹起了矛盾,把两个家庭都扯了进来。这场矛盾同时也是鲁家与各亲家之间“战斗”的开始。随着故事的推进,被牵扯进来的人和事情越来越多、越来越大……。

  在经过4个女儿和儿子的“人生大事”后,老两口对婚姻和人生认识更加清晰,对于亲家的认识更是深刻。对于子女们种种让人啼笑皆非的事情,老两口也是处理得游刃有余。

  搞笑台词层出不穷 传递温暖人间主题

  此外,在《男婚女嫁》(原名:欢喜亲家)也有着不少搞笑的台词:“宁可人前丢了丑,不能让亲家伤了心。”、“婚姻的牛市来临了,我却空仓。”、“侠女与仙女的区别在于一个动手打人,一个动手织布。”……

  这样的台词生活化却又有着不同一般的搞笑点,随着剧集的热播,有望成为今年的流行语。

  虽然诙谐搞笑,但是《男婚女嫁》(原名:欢喜亲家)并不是以夸张的搞笑为卖点,而是用温馨的剧情,通过几对人、几个平凡的家庭之间的矛盾隔阂,分解婚姻主体与爱情。以婚姻双方家庭为切入点,通过几段错综复杂的婚姻故事,体味人与人之间的关爱与温暖,并最终传递以和为贵、家和万事兴的主题,而这也是编剧和导演的用意所在。

  《男婚女嫁》今播 罗海琼交十年答卷

  2000年,罗海琼因为出演赵宝刚导演的《像雾像雨又像风》中的方紫仪,走进了公众的视线。10年前,罗海琼为了争取这个角色的出演机会,毅然辞去了上海戏剧学院的老师职务,从此走上了另外一条完全不同的人生道路。10年过去了,罗海琼出演了一部又一部脍炙人口的作品,对于自己的这10年,她会怎么总结,又会交出一份什么样的答卷?

  2010年1月24日,罗海琼与相恋多年的男友,华谊的副总裁费麒步入婚礼的殿堂,王菲冯小刚、王中军王中磊等多位圈中好友到场见证。在感情生活上,可以说罗海琼交出了一份圆满的答卷。

  然而在事业上,10年来罗海琼交出了怎样的一份答卷呢?2010年7月21日,在江西卫视、河北卫视播出的《男婚女嫁》(原名:欢喜亲家)就是罗海琼交出的,对自己事业上十年总结的一份答卷。

  该剧是一部全新类型的家庭婚恋喜剧,以诙谐幽默的风格讲述五个家庭之间纠结而又充满乐趣的故事。围绕一家九口人,讲述五个子女男婚女嫁和五个亲家之间的故事。编剧陈卫东表示:“本剧不讲悲欢离合,不想让苦了一天,累了一天的观众面对屏幕上制造的婚姻悲剧而揪心裂肺,甚至误入歧途的去惧怕婚姻、厌恶婚姻,本剧想让观众在欢声笑语中看到几个‘绿色环保’的男婚女嫁的故事,体味人与人之间的关爱与温暖。”

  而这种全新类型的家庭婚恋喜剧,不但是国内家庭剧的一种全新尝试,也是罗海琼挑战全新角色的一个新的开始。至于这份答卷得分到底是多少,在观赏了该剧之后,观众的心目中,自有评定。

  
(责任编辑:萝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