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 开心辞典 > 新闻报道

辞典十年 小丫开心圆梦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21日14:48
中国馆合影

小丫、小尼与沙特馆馆长合影

  2000年的7月,一个叫作《开心辞典》的节目诞生了,从此大江南北芸芸众生便多了一个开心的理由;从此一位知性女主播走进了人们的视线:从此大家口中多了一句流行语“你确定吗?”。王小丫陪伴观众十年,与《开心辞典》共同走过成长的十年。十年间,在“开心”与智慧的的舞台上,数千名普通选手成就了自己的家庭梦想。在《开心辞典》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小丫在专门制作的“开心十年”的特别节目中,终于有一个机会实现自己的家庭梦想了——带10名地震灾区、贫困地区的孩子游上海世博园。

来自汶川的藏族小朋友

小丫和小朋友们在日本馆外合影

澳大利亚馆的吉祥物朋朋

  节目播出后,7月11日,在全国精心挑选出来的自青海玉树、四川北川、汶川以及云南贫困山区的十个孩子和小丫、小尼在上海见面了。他们中有藏族、羌族、白族和傣族,虽然家境贫寒,但他们都是当地品学兼优的孩子,都有着看世界的梦想,第一次走进城市,来到上海,他们的眼中充满着新奇和渴望。

  7月的上海天气闷热,来自青海的两位藏族小兄弟很不习惯,但这丝毫没有减弱他们看世博的热情。每到一个场馆,已经事先做了准备的小丫担当起孩子的老师,在讲解员的配合下给孩子们绘声绘色地介绍世界各地的风土人情和建筑特色。当然,小丫还不仅是个好老师,和孩子们在一起还是可亲的大姐姐,随时提醒孩子们要跟上队伍,别走散;到场馆内要认真看,认真记,回去告诉同学你的所见所闻;走扶梯要靠右手,把空间留给更多有急事通过的人……两天的游览,孩子们感触颇多,他们对小丫说,我们看到了世界最新科技的发展,才知道我们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回去后要好好学习,从现在开始积累,今后才可能掌握更多、更尖端的知识。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