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茶馆》 > 新闻

钱波入戏太深变话唠 唐铁嘴成“茶馆”里红人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21日14:24
唐铁嘴成了“茶馆”的红人
唐铁嘴成了“茶馆”的红人

  电视剧《茶馆》的播出,不仅红了王掌柜,还红了唐铁嘴,“老舍迷”们对电视剧版中的唐铁嘴赞叹不已、欣喜不已,能够让这么一个独特的人物出彩,除了编剧和导演的功夫,钱波也是为此付出不少,由于入戏太深,本身少言寡语的钱波在片场变成了话唠,没事儿有事儿的就找人聊天,也因为钱波像模像样的算命,岳秀清等人都会找钱波瞎算算,唐铁嘴一下子就变成了“茶馆”的红人。

  唐铁嘴的出彩作为这么一个极富有个性的小人物来说也许是理所应当的,钱波的演绎算是为其锦上添花,毕竟谁也没有见过唐铁嘴,对于这么一个一毛不拔、看似两面三刀的铁公鸡,钱波演出了他的可爱及可怜。前段时间央视八套播出的电视剧《鸽子哨》,钱波饰演的唐老头被业内业外所一致看好,接演《茶馆》后,钱波曾玩笑说:“唐老头和唐铁嘴都姓唐,千百年前也算是本家了,但是他们俩个太不同了,完全是两个世界的人物,两个对我都有吸引力,尤其是唐铁嘴。”

  确实,唐老头和唐铁嘴太不一样了,钱波自喻自己比较像唐老头,可是导演何群慧眼看上了钱波,坚持让他演唐铁嘴,虽然都姓唐,但是完全不同的人物性格和命运对钱波来说是个挑战,除了熟读剧本以外,钱波下足了功夫,可能唐铁嘴的一副铁嘴让钱波习惯了整天唠唠叨叨,下了戏钱波也是一副话唠的架势,见人就说,由于跟人拜了师傅像模像样的学了算卦,同是一个组的好友岳秀清有事儿没事儿的就会让钱波给算算,剧组其他人也是。唐铁嘴俨然一副“茶馆”的红人了。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