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唐山大地震》-主页 冯小刚作品 > 新闻动态

沪上影院不轧零点场 《大地震》5亿票房不容易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7月21日09:15

  7月22日零点,冯小刚导演的力作《唐山大地震》将正式上映。但记者了解到,沪上影院并不都热衷于放映“零点场”,影片目前也没有出现之前《变形金刚》等大片“零点场”一票难求的火爆场面。而对于冯小刚喊出的“5亿票房”的豪言壮语,影院方面纷纷持保留态度,这个创国产片纪录的票房目标似乎很难轻易实现。

  沪上影院不抢零点场

  为了抢先打响“头炮”,不少影院已经习惯在首映日推出零点场,《变形金刚》等大片零点场“一票难求”也让影院尝足了甜头。此次《唐山大地震》依然会推出零点场,但记者从沪上各大影院了解到,并非所有影院都热衷于此,像万裕、万达都不急于分“第一杯羹”。而和平、永华、上海影城虽然推出了零点场,但和平影都IMAX版零点首映票价仅70元,截至昨晚共卖出100多张,出票率还不到30%。永华的零点场目前也没有“一票难求”。

  对此,上海联和院线副总吴鹤沪认为可能没到最佳时机:“很多观众还是习惯买当日票,甚至是当场票,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又一城今典世纪影城的钱经理则认为是影片类型的原因,“以往在零点场有很好成绩的都是比较火爆的题材,像 《007》、《变形金刚》之类表现力强的电影相对较容易让白领族接受,而他们正是零点场的最大观众群。 《唐山大地震》这样的催泪题材并不讨巧,加上此次零点放映恰逢工作日,自然会丧失掉一些第二天要工作的观众。 ”

  IMAX票价相对不高

  由于《唐山大地震》在上海的最低限价涨为35元,沪上各大影院的普通场票价也有不同程度的上涨。目前来看,90元是普遍的“基础票价”,黄金场次则不乏100元的高价位。与之相比,上海三家IMAX定价都不算很高,初定7月底开幕的星美正大I-MAX影厅票价定在120元到130元之间,而且平日的优惠同样适用于I-MAX;月底迎客的万达虽然没有最后定价,但120元的可能性很大。和平影都尽管开出了150元的正价票,但由于暑期优惠活动,除去每天19:20的黄金档为正价外,其余场次均为80元。

  如此算来,看IMAX和普通版差价并不大,IMAX很可能再掀观影热潮。吴鹤沪也表示,“我们很希望看到这样的景象,IMAX电影应该以这样的方式逐渐被更多的观众认识。”至于会不会因为差价减少,又出现IMAX版一票难求、普通版无人问津的尴尬场面,吴鹤沪表示并不担心,“市场决定一切,观众的多少会决定票价的高低。影片上映后,各影院会根据实际情况做出相应调整。 ”

  5亿票房并不容易

  《唐山大地震》最低限价上涨5元,冯小刚解释为“片方的自我保护”,但大家都知道“涨价”的背后是华谊兄弟和冯小刚喊出的“5亿高票房”。那么“涨价”是否有点“底气不足”,5亿票房真那么好拿吗?要知道,即使云集了172位明星的《建国大业》也不过收入4.3亿,《大地震》能否刷新国产片票房新纪录很难说。不过,纵观暑期档排片表,《唐山大地震》上映的7月22日往后近一个月时间,基本没有一部能与它正面对抗的电影,“独霸优势档期”给影片创造高票房奠定了很好的基础。此外,《唐山大地震》的内地拷贝预计高达2000个,如此巨大的数量也成了高票房的保证,而冯小刚的金字招牌更是许多影迷不得不看的理由。

  吴鹤沪同时分析说:“《唐山大地震》绝对是一部好片,在暑期档可谓是没有竞争对手,高票房是一定的。对于这样的片子,卖多少钱都是成功。如果能到5亿当然好,但哪怕最终只有1亿,也是一种胜利。”不过也有影院经理认为,“票房到达5亿有一定难度,毕竟《唐山大地震》目标观众以中老年为主,年轻观众不一定喜欢这类影片。 ”还有经理分析说:“影片票房肯定低不了,过3亿没问题,但5亿有点高了。 ”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