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国产片有望年产500部 每天一部新电影问世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7月21日07:57

  据新华社7月20日专电记者从首届塞上江南影视节主题报告会获悉,2010年上半年国内电影票房48.4亿元,全年有望达到100亿元。

  据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童刚介绍,2009年上半年我国票房收入不足26亿元,今年国内主流电影院线票房大幅度上涨,全年有望达到100亿元。我国电影票房从2003年的10亿元起步,8年内年增幅超过35%,这预示着我国电影的超高速发展和未来良好的发展空间。

  此外,今年上半年我国电影产量为288部,全年电影产量有可能达到500部,排名位居世界第三位,仅次于印度和美国。童刚说:“我国电影将保持年均500部以上的影片生产能力,每年争取有300多部新电影进入主流院线,有50部成为既叫好又叫座的电影,即基本每天一部新电影、每周一部好电影问世。”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