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朝鲜族舞蹈家金顺福专场 拖地长裙“旋”跪转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李洋
2010年07月19日09:30
金顺福
金顺福

  前天,中国东方歌舞团的国家一级演员金顺福在世纪剧院上演了她的首次舞蹈晚会。这也是在沉寂26年后,朝鲜族舞蹈艺术的第一次专场晚会。

  金顺福自幼习舞,在吉林延边艺校全面学习了朝鲜族传统舞蹈后,在延边歌舞团工作。1992年她考入了北京舞蹈学院民间舞系,之后到东方歌舞团工作。

  晚会中的独舞作品《捶衣舞》吸取了其他民族舞的特点。舞蹈中,最让人难忘的是金顺福身穿拖地的长裙,旋风般在舞台上跪转。跪转技巧在俄罗斯、蒙古族、维吾尔族等民族舞中都有,但演员都是穿着短裙或长裤表演,身穿拖地长裙的跪转则显得格外美丽。另一支舞《煞尔铺里》则演绎了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

  晚会的高潮是《长鼓舞》。金顺福在舞台上表现了一个跳长鼓舞的老艺人形象。铅华尽去、沧桑爬满额头,但内心的火热却越发的醇厚和悠长。整台表演中,金顺福的舞姿幅度大、屈身深、内控力强,流露出含蓄优美,细腻洒脱的风格,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晚会由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中国东方歌舞团)、中国舞蹈家协会、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主办。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