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唐山大地震》-主页 冯小刚作品 > 新闻动态

《唐山大地震》上海首映 剧组观众“合家欢”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16日10:37
《大地震》上海映后见面会集体照
《大地震》上海映后见面会集体照

上海首映观众反应
上海首映观众反应

冯小刚答记者
冯小刚答记者

  在结束了唐山、北京两站首映之后,《唐山大地震》主创人员马不停蹄赶往上海,于7月15日在上海影城举行《唐山大地震》全国巡回宣传第三站的上海首映,可容纳1058名观众的一号影厅座无虚席。电影放映结束后,总制片人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导演冯小刚偕主创徐帆、张静初、李晨、张国强、陆毅、张子枫登台,观众席爆发了长久的热烈的掌声。

  主创呼吁珍惜亲情 徐帆建议观众回家拥抱亲人

  主创们向情绪激动的观众们鞠躬致意,冯导表示“希望电影能给大家带来感动,使我们珍惜自己的生活,珍惜自己的亲人”,徐帆倡导“给你们的亲人一个拥抱吧”,王总在感谢大家之余,也传达给大家一个好消息“今天冯小刚导演刚刚开了微博,就有了两万多名粉丝,这也是创下了一下记录。”另外作为制片人王中磊也颇为感慨的说,“今天特别谢谢来到现场的这么多观众,这部电影一个星期之后才会上映,你们是上海第一批看到影片的观众,我能看到你们很多人眼眶都还是红的。《唐山大地震》是一部关于温暖和感动的电影,我自己也深深的被它感动,希望大家能够把你们的感动口口相传,将爱传递出去。我也希望大家在看过这部电影之后,能多拿出一些时间与家人团聚,周末跟家里人一起吃个团圆饭。”

观众激动不已
观众激动不已

  观众向冯导致敬 “感谢您告诉我们善待生命”

  冯小刚导演特别向主持人提出希望多与观众交流,大家也都纷纷踊跃要求发言。有一位男性观众的发言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喝彩,他说“我向冯导致敬,谢谢您告诉我们要善待生命”,虽然这是他第一次看过电影,但显然他对影片中的台词已经非常熟悉,“当张静初对陆毅说‘我是在拉尸体的车上醒过来的,我父亲就躺在我旁边……’所以张静初坚持要把孩子生下来,这就是一种善待。每个生命都是值得善待的!”,他又引用方达和妻子小河之间的有关“鸡飞蛋打”的经典拌嘴段落,大声称赞冯导保持自己一贯的幽默风格,能够真正的做到“悲中有喜,喜中有乐”。

  有名观众善意提醒“李晨扮演的方达长大后开着宝马车衣锦还乡回家探母,那时候是90年代,一个残疾人似乎不太可能驾驭挂档车吧”,李晨笑着回答“没问题,我不仅可以单手开车,甚至能单手开摩托”,并反问观众“你信吗?我回头可以发一个单车开车的视频到微博上去”,现场立刻爆发一阵笑声。

  冯导风趣化解观众疑问 《大地震》让你哭 《非诚勿扰》让你笑

  有名女性观众发言“《唐山大地震》非常好看,冯导是国内极少的有能力能带给观众感动和思考的好导演,希望华谊兄弟的王中军、王中磊先生能多给冯导提供拍这样的好片的机会”,在大家为她鼓掌时,她忽然话锋一转说,“不要让他的才华浪费在拍《非诚勿扰》这样的电影上面”,此话一出完连冯导也忍不住笑了,冯导先是对她的热情表示感谢,然后回答道“现在我们生活的形态是丰富多样的,个人的品味也有很大的不同,电影也应该尽可能的丰富,观众确实是会喜欢不同类型的电影,这个很正常。其实《非诚勿扰》我自己非常喜欢,《唐山大地震》这部电影带给我的是温情和感动,而《非诚勿扰》则让我感到轻松和高兴,而且我马上就要开始拍摄《非诚勿扰2》了!我也希望大家在经历《唐山大地震》的感动之后,年底再用《非诚勿扰2》让大家开心的乐一乐。”听到这一说法,观众们再度爆发出笑声和掌声,之前发言的那位女性观众也鼓掌对冯导诚恳的回答表示感谢。

  陈道明粉丝“抱不平” 冯导笑言“回去写检查”

  在现场也有各位明星的忠实粉丝,其中有一名陈道明的粉丝很直接的对冯导发问“我看了北京的首映礼,里面提到陈道明的戏被剪了七八场,我非常不满”,如此“不客气”的发言为现场再添轻松气氛,而冯导则特别痛快的回答说,“我回头给你写一检查”,观众席再次被掌声和笑声淹没,这位观众还是非常“不甘心”的补充到,“我真的特别特别想看那剪掉的七八场戏,你会将它们收入DVD中吗?”冯导笑着回答说“我们回去好好研究一下!”,这位女性观众至此露出满意笑容,观众再次为导演的诚恳和直接献上掌声。

  “寻恩、感恩、最后原谅”——观众总结《大地震》

  有观众提出自己在看片之前,以为《唐山大地震》主要是讲述地震的场面和救援,但现在看过电影之后发现重心是“寻恩,感恩,最后原谅的故事”询问导演对此如何看待,冯导也细心解答道,电影就是重在展开“亲情被撕裂后再修补的过程,一直到主人公走出困境,展现出亲情的温暖,”此时一名女性观众则起身表示自己非常喜欢这样的处理,她用哽咽的声音再三对冯导致敬,甚至很专业的解读说,“我认为冯导这样的处理非常好,在伤痛过去之后,32年的时间,母亲的赎罪和女儿的最终宽恕,才是真正用人性的力量打动观众的好作品!”此时主持人邀徐帆和张静初为观众们解读母女重逢的华彩戏份,徐帆的情绪仍然很激动,直言自己现在说不清楚,只能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这个妈妈了不起”,张静初则说自己无法把戏中的母女关系和自己的现实生活挂钩,其实之前自己在情绪上也很难去想如何原谅母亲,过不了那一关,但非常感谢帆姐在那场戏的情绪喷发,自己才能在结尾处找到感觉,有了情感上的认同,彻底对母亲释怀和原谅。

  “激动哥”高喊“《唐山大地震》应该拿奥斯卡!”

  当晚最激动也最“抢镜”的观众莫过于一名声音浑厚的男观众,他几乎是用哽咽的声音吼出了“我有一个希望:希望冯导带着《唐山大地震》去奥斯卡,应该让全世界都看到这部伟大的电影,这次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应该中国人来拿!”他的发言赢得了长时间的掌声,而冯导则接过话筒代替这位观众延伸解释到,“这部电影真实的表现了中国人的情感和善良,过去西方人对中国形象有很多误读,其实我们是一个重亲情重感情的民族。我自己作为一个中国人,也作为这个民族的一分子,感到非常的自豪。我想这位观众的意思就是,我们民族的这种爱,应该让全世界看到!”在现场1058名观众的持续掌声中,这位“激动哥”与冯导演的默契对话为当天的见面会划上了圆满句号。

  由唐山广播电视传媒有限公司、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寰亚电影有限公司、英皇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唐山大地震》将于7月22日全面上映。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