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唐山大地震》-主页 冯小刚作品 > 新闻动态

《唐山大地震》上海首映 张子枫含泪向徐帆道歉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16日09:55
张子枫抱徐帆
张子枫抱徐帆

张子枫出席发布会
张子枫出席发布会

张子枫难过
张子枫难过

  昨日(7月15日),素有“情感史诗”和今年最强催泪弹之称的《唐山大地震》在上海举办首映发布会。在未看完影片全片之前,《大地震》中饰演童年的方登的小演员张子枫,并不理解戏里的徐帆(在线看影视作品)妈妈为何不救她,总会委屈的说:“妈妈,我也是你的孩子啊!”张子枫在《大地震》的拍摄日记中说等到她看完影片就能明白自己心中的疑惑。

  张子枫向徐帆道歉

  在上海首映发布会上,主持人问张子枫:“以前你总是很委屈的问妈妈为什么不救你,现在看完电影了,你明白心里的问题了吗?你现在对妈妈有什么想要说的吗?”张子枫点点头说:“看完电影我知道妈妈其实还是挺爱我的,所以我想对妈妈说一声‘妈妈我错怪你了,对不起’。”话语间声音变得哽咽。主持人说:“如果你想表达自己爱妈妈,你会怎么样?会抱妈妈吗?”张子枫轻声说:“会。”张子枫说着跑过去深情地抱着徐帆,禁不住泪流。

  张子枫说:“看完了电影我理解了妈妈,她后来一直心里都很难过,她心里一直都是爱着我的,在唐山和北京看电影的时候,我都哭了,心里特别的难受。”

  张子枫饰童年方登

  亲人永远能都是亲人,亲情是永恒的,更何况是母爱。《大地震》中,徐帆饰演的母亲李元妮要做的选择实在太纠结了。发生地震以后,李元妮的一对儿女被压在一个水泥板下,救援人员告诉她两个只能救一个。李元妮痛苦万分,这对于每一个母亲来说都是一个艰难的选择,一个不想面对却不得不要及时下决定的选择。一边是哀求着的儿子方达,一边是还在敲打石头的女儿方登。万分悲痛的李元妮没有了力气,在选择救儿子的那个瞬间,整个人也崩溃到极致了。而在另一边听到妈妈的决定的女儿方登停止了敲打,无声的流下眼泪,心好像死了一样。

  拍摄被石板压着的戏的时候,天气非常冷。张子枫只能穿着单衣,浑身沾满泥土。问及张子枫被压在石板下的感受,张子枫回答:“当时有点害怕,而且天气比较冷,我就想着好好演,然后能快一点出来,压在下面很难受。”

  观看过影片后,小小年纪的张子枫明白了在心中疑惑了很长时间的问题,理解了徐帆妈妈的心,虽然还是会觉得有点委屈,在谈及戏里的事情还会很动情,不过总算知道了答案。同时,张子枫表示,她非常感谢徐帆妈妈在拍戏的时候都很关心她,照顾她。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