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海上传奇》入驻世博 贾樟柯:为影片寻找观众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7月16日09:37

  本报讯(记者王振国)前天下午,贾樟柯作品《海上传奇》于上海举行了该片入驻世博园仪式。片方同时公布《海上传奇》在商业院线放映的票房成绩:近100万元的收入。对此,贾樟柯以一句“艰难而美妙”来形容他推广纪录片的历程。另据该片出品方表示,《海上传奇》依靠国际版权的销售获得近三分之二的资金回报后,赞助商的大力支持使影片无后顾之忧。

  自7月2日起,《海上传奇》在8个城市巡回宣传,并强行在暑期档发行,使得过去在市场上几乎绝迹的作者型人文纪录片开始回归影院。虽然影片上映期间,未能获得黄金档期的排片,但这已经预示着一个良好的开端。谈到该片的发行,贾樟柯用一句“艰难而美妙”来形容。目前《海上传奇》已获约5万人次的观赏,近100万元的收入。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质疑,“电影在拍摄阶段就已获盈利,会不会因此放低对电影的要求,轻视观众?”贾樟柯回应,“每个作品都要写上导演的名字,我必须要为自己的工作质量负责。”他表示,自己工作的重点应该为影片寻找更多的观众,除了对投资方负责,还应该让终端渠道也赚到钱。

  据悉,各地影院也有意培育中国纪录片市场,剧组陆续收到昆明、苏州、长沙等地巡回放映的邀请,当地的企业,影迷组织与媒体自发地提供支持。出品方预计,以这样的方法长线放映,该片将最终拥有10万名观众、近两百万元的收入。

  

(责任编辑:逃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