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林强贾樟柯共谱《海上传奇》 电影MV首发

来源:新京报 作者:孙琳琳
2010年06月24日08:45
林强在《南国再见,南国》里载着伊能静(在线看影视作品)的经典一幕

  本报讯 刚凭借在影片《碧罗雪山》中的音乐创作擒获第13届上海电影节最佳音乐奖的台湾著名音乐人林强于昨日在京举行庆功会,同时他为贾樟柯(在线看影视作品)新片《海上传奇》担任音乐创作的MV“留住芳华”也举行了首发仪式,著名乐评人张晓舟到场,与其畅谈并回顾了他的音乐历程。

  现场首发“留住芳华”MV

  贾樟柯的新片《海上传奇》的配乐由林强负责。现场首发的《海上传奇———留住芳华》MV里,穿插了电影里的大量片段,陈丹青、侯孝贤、王童、韩寒等讲述者也一一登场。据林强介绍,这次的创作是与贾樟柯所有的合作中最为艰辛的一次,不仅内容涉及上海百年历史、政治、文化等多方面,影片的风格也非常多元,包括内战、枪杀……因为有神秘与悬疑的成分在,因此这回的音乐风格也加入了一定的神秘感。

  播放林强经典形象引唏嘘

  当现场播放了林强在《南国再见,南国》里穿着花衬衫、放荡不羁地载着伊能静的经典一幕,引起现场一片唏嘘,很难让人与眼前斯文沉静的林强联想到一起。林强曾是侯孝贤导演的御用男主角,而就在他的演艺生涯随着侯孝贤电影在国际声誉达到顶峰之时,他却突然宣布专心幕后音乐事业。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