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新《倚天》上星等骂 张纪中把武侠剧拍成琼瑶剧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7月15日07:27
张版《倚天屠龙记》“上星”等骂
张版《倚天屠龙记》“上星”等骂

  新快报讯(记者 梁燕芬)张纪中(在线看影视作品)版《倚天屠龙记》本周起于江苏卫视上星首播。拍摄期间,《倚天屠龙记》便遭遇板砖,男主角邓超(在线看影视作品)更成为众矢之的,被酷似野人的造型被网友称为“人猿泰山”。而上星开播后,被批台词琼瑶、造型返祖、情节飘摇。而继李少红因为新版《红楼梦》被封“雷母”之后,张纪中则获“雷公”称号。

  台词不像武侠剧像琼瑶剧

  网友认为这部《倚天屠龙记》没有前几部张氏武侠的精练风格,张翠山和殷素素两口子的对白简直成了琼瑶剧。诸如殷素素和张翠山邂逅,张帮殷运功逼毒,殷突然发飙:“你救我只不过是为你三哥还债的,要是我不送他,那今晚你就不管我死活了?”殷素素不依不饶:“没有什么算不算的,你这个人不是诚心诚意的。”张翠山:“哎,皇天在上,翠湖在下……我发誓……”赵敏对张无忌说:“爱哭鬼,就只能你冤枉别人,就不能别人冤枉你啊!”“我不这么说,你就不能住这儿,不能住这儿,就不能进寺,不能上寺里,你就救不了你义父,救不了你义父……”网友认为这些台词太琼瑶太肉麻,一点不像武侠剧应有的台词。

  造型

  邓超被指似“人猿泰山”

  邓超在《倚天屠龙记》中的表演有赞有弹,但造型被批,比如片中小张无忌挂在树枝上荡来荡去,突然间变成了大张无忌荡了回来,其间还伴随着“呦呵呦呵”的叫声,酷似野人的造型被网友称为“人猿泰山”。而张翠山、殷素素在冰火岛身穿酷似“大雪球”的白绒皮大衣和毛绒绒的耳罩也让人感觉莫名其妙,观众戏称此装束是爱斯基摩装,“回到武当那么久,他们居然连爱斯基摩熊皮都不换,在众多单衣长袍的道士中显得格外突兀。”

  剧情

  时而慢时而跳跃

  《倚天屠龙记》在多家地方电视台播出时均有观众反映主角张无忌、赵敏等出来得太晚,前面十集的戏份都在交代上一代的江湖恩怨,关注点在张无忌与几位姑娘的感情戏上的观众不免有些心急,觉得剧情节奏稍慢。同时该剧用了比较多的倒叙、插叙等手法,有些观众却“水土不服”,直指叙述过程逻辑混乱。

  此外,网友认为有些细节设计颇为跳跃,如张翠山和殷素素刚来到冰火岛,晚上暴风把船给打翻了,但一钻出水面就变晴空万里了。更令人“飘摇”的是,张翠山死后,所有人正哭得昏天暗地,小无忌从天而降,叫了一声爹。本以为玄冥二老会紧随其后给无忌一记玄冥神掌,这才有神医胡青牛无法治好掌毒、无忌通过白猿肚子里的九阳真经得以化解的后话。谁知,直到无忌拿到九阳真经、化解了玄冥掌毒,也没看到玄冥二老拍出那一掌,看来这将永远成为埋在无忌和编剧心中的谜。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