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良家妇女》杀青 精良制作媲美“琼瑶剧”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07日16:03
导演杨玄给主演讲戏
导演杨玄给主演讲戏

  由素以执导女人情感戏见长的台湾导演杨玄,携手马雅舒、张曦文、杜德伟、章申、庹宗华等两岸三地演员共同打造的《良家妇女》是一部全方位展示荧屏混搭功力的影视作品,因剧中充斥着大量的情感纠葛和令人眼花缭乱的服装展示,被誉为媲美“琼瑶剧”的内地电视剧。而经过数月紧张拍摄,《良家妇女》已杀青。

  杨玄导演难以割舍的“女人戏”情结:

  细心分析近几年荧屏市场走势,女人戏越来越吃香,特别是一直被认为是无病呻吟细腻婉约的苦情戏渐渐有了“地位”,将大批观众重新吸引到久违的电视机前。电视剧《良家妇女》就是一部将宅门恩怨、情感纠葛揉纳其中的“女人戏”。值得一提的是,该剧由素以拍摄女人情感戏见长的台湾导演杨玄亲自执导,虽然身为拥有近一米八五魁梧身材的大男人,但杨玄导演坦言自己对“女人戏”有着难以割舍的情结,并表示:“并不是只有女导演才懂女人经,男人一样能导演出细腻苦情的女人戏,关键是导演要擅长发掘演员身上的特征,调整镜头的角度以达到想要的情感效果。”

  题材阵容“混搭”诠释宅门恩怨情事:

  在电视剧《良家妇女》中,各个方面都展现出一种强悍的混搭功力。演员阵容上内地演员马雅舒、张曦文、章申混搭香港歌手杜德伟、台湾影帝庹宗华;故事架构上,上一代的宅门恩怨掺和进下一代的情感纠葛;表演类型上,哭戏、情戏、雨戏灵活多样,带给人不同的感官体验。甚至从表现风格上就能直接看出该剧不凡的混搭功力,纠缠不清的多角恋,情意绵绵的苦情对白,无不力图赚尽观众眼泪和同情心理。

  错位多角恋+精美服装秀=“琼瑶式”内地情感剧:

  《良家妇女》的故事将悲叹豪门没落和纠缠情仇恩怨串联,剧中马雅舒扮演的周若云和张曦文扮演的汪雪梅这两个性格迥异、命运却同样悲惨的女人承担着推动情节发展的重要责任,一颦一笑、一举一动牢牢地牵引着观众的情感走向和想象空间,她们两人和庹宗华扮演的豪门大少于士鸿、杜德伟扮演的“上门女婿”林铁川之间纠缠不清的爱恋是该剧的最大看点,除此之外,剧中角色在不同时期适时换上的一套套精美戏服同样令人眼花缭乱,尤其是马雅舒和张曦文,戏服造型更多达十几套,件件精致华丽,从不同侧面展现剧中人物不同时期的变化特征。例如周若云从“富家千金”一夜之间沦为“平民少妇”,汪雪梅从青涩少女时期装束到雍容华贵的少妇装束,每一次出场都能给人带来视觉感官上的享受。另外,男主演杜德伟、章申、庹宗华在服装造型上也各有千秋,杜德伟的“落魄相”和章申的“扮老妆”都是吸引人的看点。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