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青春期》杀青 马伊琍杜淳“80后夫妻”看点多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14日11:52
杜淳、马伊琍饰演80后夫妻
杜淳、马伊琍饰演80后夫妻

  由杜淳、马伊琍、董璇、曹炳琨、刘莉莉、梁丹妮、于嘉萌等主演的现代都市剧《青春期撞上更年期》日前在北京顺利关机。马伊琍、杜淳在剧中成功演绎了一对看点百出的“80后”夫妻。

  《青春期撞上更年期》讲述了发生在三个男人身上的故事:邓家齐、苗知喻、蒋鹏飞三个不是亲兄弟的兄弟:一个努力逃避责任;一个过分承担责任;一个连什么是责任都不知道。他们在家庭与感情的漩涡中苦苦挣扎。这些貌似三十岁,即将步入青年的孩子们,心态上却未必成熟。由于家庭的溺爱他们的心志还停留在青春期阶段;而他们的父母,则属于绝对的更年期,什么事都要插手,什么事都要干预,既要儿女们成熟起来,又不许他们完全按自己的心性做事。当矛盾激化到不可调和时,一场家庭战争不可避免。不成熟的青春期撞上了麻烦的更年期,两代人的思想大碰撞便开场了。

  杜淳在戏中饰演从小被父母管头管脚,长大后循规蹈矩的邓家齐。虽然他已经步入了三十岁的年龄段,但是他的心理其实一直都还停留在青春期,他存在着强烈的逆反心理,不愿意接受父母为他安排的一切。可是他的拒绝方式不是直接表达,而是用自己的命运去赌博。从出道就一直饰演好男人的杜淳,此次饰演了一个有些叛逆的好男人,对此,杜淳表示“的确是这样,其实我哪个戏都挺幸福的。这个得感谢我的父母,让我长了一张好男人的脸。”而《青春期撞上更年期》的总制片人刘毛毛女士,也正是看中了杜淳在《中国家庭》中所扮演的绝版好男人严川,才决定有他来出演这个角色,直呼:“这个大男孩儿太可爱了。”

  马伊琍在剧中扮演杜淳“被结婚”的对象贺飞儿。之前有媒体曾质疑马伊琍是否有“装嫩”之嫌,而马伊琍也予以回应说和当年演《奋斗》感觉大不相同,“我没想要演蹦蹦跳跳的小女孩,所以大家先别急着质疑我。我现在已经结婚生孩子了,可以算是以过来人的身份来演这个角色,演起来会更全面一些”。据悉,贺飞儿的性格善良贤惠,一直用自己的行动感化着“杜淳”,可是“杜淳”就像是一个没长大的孩子一样,怎么样都无法真正靠近。而且他们之间还隔着“杜淳”的前任女朋友“董璇”,这让他们之间的这段感情也更百转千回。这与马伊琍本身的气质非常吻合。而结婚生子的马伊琍在出演这部剧时显然也很谨慎:“激情戏也会有顾虑,我可不想女儿长大后看到妈妈和另外的叔叔亲热。但有一些感情戏该拍还是得拍,我和文章彼此都很理解,毕竟都是职业演员。”

  《青春期撞上更年期》已于上周在北京杀青。凭借着出色的主创阵容与人物故事,相信一定会在不久之后的电视荧屏掀起又一波收视热潮。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